稿件搜索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际控制人相关承诺履行进展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     公告编号:临2022-2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承诺事项概述

  2008年,在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发展”或“公司”)进行配股再融资期间,公司控股股东(现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五矿”)作出承诺:“在五矿发展本次再融资经股东大会批准后,积极推进包括邯邢冶金矿山管理局在内的其他黑色金属领域相关资产和业务的改制、重组工作,在资产和业务符合注入上市公司的条件时实施以五矿发展为核心的黑色金属业务的整合。”

  2014年6月,中国五矿将该承诺规范为:“我公司(中国五矿)将积极推进包括邯邢矿业有限公司在内的其他黑色金属领域相关资产和业务的改制、重组等工作,在2022年6月30日前,实施以五矿发展为核心的黑色金属业务整合。”

  二、承诺履行情况

  中国五矿及五矿发展始终高度重视历史承诺履行和上市公司规范运作。2022年6月27日,中国五矿出具了《关于相关承诺履行进展情况的说明函》,相关内容如下:

  中国五矿高度重视上述承诺事项,自作出承诺以来,为履行承诺,对黑色金属领域相关资产和业务进行了全面的梳理与清查,对在产运营矿山项目,通过重组整合推进管理提升,持续开展降本增效和扭亏增盈工作;对资源枯竭矿山项目和低效资产,依法合规闭坑,实施对外转让清退;对拟建和在建矿山项目,积极开展资源勘探、开采规划和证照办理工作,加快完善开发建设手续。为支持上市公司发展,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中国五矿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形成方案后履行上市公司决策程序。

  三、相关风险提示

  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将持续与中国五矿保持定期沟通,了解承诺履行情况,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和网站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