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中标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公告

  股票简称:精工钢构           股票代码:600496         编号:临2022-05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公司以装配式住宅产品体系成功中标一保障性住房项目——拔茅职工之家建设工程施工项目(以下简称 “该项目”)。该项目是位于浙江省绍兴市拔茅村的一个高端人才公寓项目,采用施工总承包方式,中标金额2.72亿元,建筑面积约6.30万平方。这是公司迄今为止承接的金额最大的装配式住宅项目,也是公司PEC住宅产品体系在保障性住房项目中的一次新的应用。

  近年来,公司自主研发了GBS绿色集成建筑体系,以EPC模式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装配化率可达95%。特别是针对住宅产品,公司自主研发的PEC产品体系,兼收钢结构与混凝土两种结构材料的优点,建造的产品符合中国人的居住习惯,同时又以施工速度快、对现场环境要求小、施工对周围污染少等优点贴近开发商的需求,并因此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在当下“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政策背景下,这一产品竞争力有助于推动公司抓住保障房市场的建设机会,促进业绩增长。

  一、项目情况介绍

  项目名称:拔茅职工之家建设工程

  建设地点:绍兴市新昌县羽林街道拔茅村

  中标金额:271,680,338元人民币

  工程内容:主要为3幢11层和6幢13层住宅楼和相应配套用房等。

  项目要求:以装配式建造方式建造

  二、招标人概况

  新昌县东园置业有限公司是绍兴市新昌县国资委下属企业,注册资本1000万元,注册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羽林街道新昌大道东路299号,主要承担房地产开发经营;建设工程施工业务等。

  上述交易方与公司及本公司所控制企业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本业务承接不构成关联交易。    三、对公司的影响

  1、该项目是公司自主研发的PEC技术体系在保障性住房领域的一次新应用。自2021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国务院、住建部及各省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多项有关文件推进落实。如住建部计划2022年全年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40万套、新筹集公租房10万套、棚户区改造120万套,浙江省规划十四五期间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20万套(间)。公司此次中标,对于公司抓住这一细分市场的发展机遇有重要意义。

  2、该项目是迄今为止公司承接的金额最大的装配式住宅项目。公司近些年曾先后承建过多个装配式住宅示范项目。如海盐吾悦广场住宅楼项目是浙江省2019年唯一列入住建部装配式钢结构住宅科技示范项目,越城区镜湖官渡3号地块钢结构装配式住宅项目也被住建部列为2020年全国首批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仅有的两个项目之一。此次承接项目金额增大,为公司后续继续承接中等以上规模项目提供很好的示范效应。

  四、风险提示

  公司目前已取得该项目中标通知书,尚未签订正式合同,具体条款以签订的正式合同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