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金石世苑股权出让完成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961         证券简称:中南建设          公告编号:2022-10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出让金石世苑股权的关联交易议案》,同意公司以33,327.95万元向关联方南通市益浩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出让南通金石世苑酒店有限公司(简称“金石世苑”)全部股权。有关情况请参阅公司2022年5月13日、2022年6月1日披露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关于出让金石世苑股权的关联交易公告》和《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收到全部交易款,金石世苑股权已过户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特此公告。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0961          证券简称:中南建设          公告编号:2022-101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南充世纪城、淮南兴南

  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501.9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214.39%,请投资者关注有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1、为南充世纪城(中南)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南充世纪城”)提供担保事宜

  为了促进公司业务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南充世纪城向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平安信托”)借款21,130万元,期限12个月。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锦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质押其持有的重庆南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重庆南佑”)100%股权,重庆南佑抵押其持有的重庆大渡口区国有土地使用权并为有关融资提供本息连带责任担保,公司同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23,243万元。

  2、为淮南市兴南置业有限公司(简称“淮南兴南”)提供担保事宜

  为了促进淮南春风南岸项目发展,公司持股70%的子公司淮南兴南向鲲鹏(天津)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简称“鲲鹏保理”)申请7,000万元保理融资,期限6个月。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丰庆置业有限公司为有关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7,000万元。

  公司2021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深圳金中盛等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为上述公司提供担保。有关情况详见2021年10月30日和11月16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和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为深圳金中盛等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和《2021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相关公告。

  二、 担保额度使用情况

  

  注1: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可使用担保总额;

  注2: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可使用担保总额。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南充世纪城(中南)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11年4月15日

  注册地点:南充市顺庆区清泉坝中南城一区4号楼3层306号

  法定代表人:吴锐

  注册资本:人民币19,619.6196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自有房屋租赁。

  股东情况:公司持有100%股权。

  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2、淮南市兴南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20年7月22日

  注册地点:淮南市田家庵区山南新区淮河大道西侧广弘城14栋-23栋商业124

  法定代表人:鞠文杰

  注册资本:人民币45,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租赁经营。

  股东情况:

  

  关联情况:公司、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有关公司股东无关联关系。

  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四、担保文件的主要内容

  1、为南充世纪城提供担保事宜

  (1)担保主要内容: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锦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质押其持有的重庆南佑100%股权,重庆南佑抵押其持有的重庆大渡口区国有土地使用权并为有关融资提供本息连带责任担保,公司同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本息金额23,243万元。

  (2)担保范围:南充世纪城在有关信托贷款合同项下对平安信托所负有的全部主债务;因南充世纪城未履行其在有关信托贷款合同项下的义务、责任而给平安信托造成的直接或间接损失以及应付平安信托的违约金、赔偿金、补偿金、实现债权及担保权利的费用和所有其他应付费用等。

  (3)担保期限: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2、为淮南兴南提供担保事宜

  (1)担保主要内容: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丰庆置业有限公司为有关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7,000万元。

  (2)担保范围:债权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赔偿金、综合费用、服务费、保证金、鲲鹏保理为实现债权及担保权而发生的一切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律师费、差旅费、执行费、拍卖费、评估费、公证费、送达费、公告费、财产保全费、过户费、查询费、鉴定费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

  (3)担保期限: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次日起三年。

  五、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向上述公司提供担保,是基于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目前上述公司经营正常,偿债能力强,担保不增加公司风险。提供担保不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

  六、公司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501.9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214.39%。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主体提供的担保余额为92.4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39.49%;逾期担保金额为0元,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为0元。

  七、备查文件

  1、相关协议。

  特此公告。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