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程邦达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836        证券简称:海程邦达        公告编号:2022-03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及是否为上市公司关联人:海程邦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际物流”),本次担保不存在关联担保。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海程邦达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下属全资子公司国际物流提供担保金额为人民币8,033万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实际为国际物流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8,245.10万元。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被担保对象国际物流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公司,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生产经营及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为下属全资子公司国际物流向银行申请的综合授信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具体如下:

  2022年6月27日,公司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国际物流与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的授信业务提供不超过人民币8,033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

  (二)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2年4月20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5月20日召开了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预计在2022年度为子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等事项提供额度不超过人民币92,393万元的担保。担保事项授权期限自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海程邦达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度对外担保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4)。

  本次担保事项及金额均在公司已履行审批程序的担保额度以内,无需履行其他审批程序,符合相关规定。

  (三)担保预计基本情况

  经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各级子公司拟向国际物流提供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75,268万元的担保。其中,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各级子公司为国际物流已提供且尚在担保期限内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8,245.10万元,可用担保额度为人民币15,235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保证人:海程邦达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

  被担保人:海程邦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担保额度:人民币8,033万元

  保证范围:本保证担保的范围包括主合同项下的主债权、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迟延履行金、为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律师费、差旅费、评估费、过户费、保全费、公告费、公证认证费、翻译费、执行费、保全保险费等)和其他所有应付的费用。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期间:本合同项下的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即自债务人依具体业务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是否有提供反担保:否

  四、 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事项是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国际物流在银行申请授信业务提供担保,被担保方资信状况、偿债能力良好,通过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有利于增强国际物流资金运用的灵活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其稳健经营和长远发展,符合公司的经营战略。公司对被担保方的日常经营活动风险及决策能够有效控制,担保风险可控。

  五、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事项经公司2022年4月20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董事会认为,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国际物流银行授信业务提供担保主要是满足其业务发展和战略实施的资金需求,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且公司对国际物流的经营管理、财务、投融资等方面均能有效控制,担保风险可控,不会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因此,同意为国际物流提供相应额度的担保。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83,458万元(已签署担保协议且尚在担保期限内的担保),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70,108万元,分别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9.42%、33.12%;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1,997.01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5.11%;公司未对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提供担保,亦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特此公告。

  海程邦达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9日

  

  证券代码:603836        证券简称:海程邦达        公告编号:2022-032

  海程邦达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赎回理财产品名称: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龙鼎金牛二值258期(365天)收益凭证产品

  ● 本次赎回金额:人民币2,000万元

  海程邦达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实施并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含4亿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单笔理财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海程邦达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7)。

  一、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2022年5月23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人民币2,000万元的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龙鼎金牛二值258期(365天)收益凭证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5月2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海程邦达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28)。

  上述理财产品根据《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收益凭证产品认购协议》规定达到敲出条件,已于2022年6月27日赎回,公司收回本金2,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10.87万元,本金及收益均已全部划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二、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单位:万元

  

  特此公告。

  海程邦达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