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422            证券简称:科伦药业            公告编号:2022-101

  债券代码:127058            债券简称:科伦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担保情况概述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科伦药业”)于2021年11月29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及2022年5月5日召开的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为子公司(包括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下同)提供不超过人民币62亿元的担保额度,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一般保证、连带责任保证、抵押、质押、留置、定金、保证金等,担保的主债务品种包含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等融资行为。担保期限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或融资机构要求的其他担保期限。担保额度的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该额度在授权期限内可循环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1月30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85)。

  公司子公司伊犁川宁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宁生物”)近日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以下简称“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或“债权人”)签订了《综合授信合同》(以下简称“主合同”),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向川宁生物提供人民币10,000万元的授信额度。同时,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由公司为川宁生物上述授信额度中最高债权本金额5,000万元及主债权的利息及其他应付款项之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伊犁川宁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邓旭衡

  3.住所: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阿拉木图亚村516号

  4.注册资本:200,000万元人民币

  5.成立时间:2010年12月10日

  6.经营范围:粮食收购、销售;保健品研发;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并开展边境小额贸易业务;抗生素中间体及兽药非无菌原料药(硫氰酸红霉素)、熊去氧胆酸(非无菌原料药)、麦角甾醇、食品、化妆品、透明质酸生物活性物质原料产品及生物医用材料终端产品的生产、销售(不含药品、原料药、化学危险品及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前置审批和限制经营项目);电力生产及销售(仅限对新疆伊犁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定向销售);机械设备加工及维修;硫酸铵、氯化钠、氯化铵、硫酸钠、固定化头孢菌素C酰化酶、玉米蛋白粉的生产;农副产品的加工与销售(具体以生产许可证为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权结构:川宁生物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直接和间接持有其80.49%的股权

  三、 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债权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

  (二)保证人: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三)被担保人:伊犁川宁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四)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五)担保的最高债权本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

  (六)保证范围:最高债权本金及其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以及实现债权和担保权利的费用。

  (七)保证期间:担保的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届满日起三年。

  四、 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金额

  截至2022年6月27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34.3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10.90%,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4.33%。其中,公司对川宁生物的担保余额为33.38亿元,对川宁生物的剩余可用担保额度为11.62亿元;公司对博泰生物的担保余额为1亿元,对博泰生物的剩余可用担保额度为11亿元。上述担保事项已按要求履行了相应的审议披露程序。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和违规担保的情形。

  五、 备查文件

  1.《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