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876         证券简称:三利谱           公告编号:2022-05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2年3月1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且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的前提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有保本承诺、流动性好、单项产品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协定存款、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等品种,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前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可滚存使用。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就该事项已发表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2年3月18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一、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情况

  2021年12月27日,公司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签订了《单位结构性存款合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0,000万元购买“欧元/美元固定日观察区间型结构性存款”,产品起息日为2021年12月27日,到期日为2022年06月27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12月28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94)。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如期赎回上述理财产品,赎回本金20,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339.07万元。本金及理财收益已全额存入募集资金专户。

  二、 本次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情况

  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签订了《单位结构性存款合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0,000万元购买“欧元/美元固定日观察区间型结构性存款”,具体情况如下:

  

  三、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以及正常经营的情况下,本着审慎原则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分析

  尽管公司投资的结构性存款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而导致实际收益不可预期的风险。

  (二)公司针对投资风险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严格筛选投资对象,只允许与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进行交易,只能购买协定存款、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等品种,不得与非正规机构进行交易。交易必须以公司名义设立投资产品账户,不得使用他人账户进行操作投资产品。投资产品不得质押,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司应当及时报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2、公司将建立投资台账,安排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评价。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五、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具体情况如下(含本次公告所涉及现金管理产品):

  

  备注:公司与上表所列签约银行均无关联关系。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金额合计为4亿元(含本次),未超过公司董事会审批的额度。

  六、 备查文件

  1、北京银行电子回单;

  2、北京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合同。

  特此公告。

  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06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