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基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证券代码:000972          证券简称:*ST中基        公告编号:2022-032号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中基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证券简称:*ST中基,证券代码:000972),于2022年6月24日、6月27日、6月2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偏离12.8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关注、核实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情况,根据相关规定的要求,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现就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2、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不存在内外部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形;

  3、经向公司管理层、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询问,不存在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4、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本公司股票;

  5、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经进一步核实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四、风险提示

  1、公司经过自查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已于2022年3月26日披露了2021年年度报告等相关公告,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为17,445.16万元,扣除后营业收入为16,575.3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52.0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9,621.5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7,552.37万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 年修订)》,公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是否最终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尚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9.8.1条第(七)项的规定: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均为负值,且最近一年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交易将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3、公司于2022年5月27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出具的《关于对中基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报的二次问询函》(公司部年报问询函〔2022〕第 409 号)(以下简称“问询函”)。要求公司就相关问题进一步做出书面说明,在2022年6月13日前将有关说明及佐证材料报送深圳证券交易所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派出机构。

  收到问询函后,公司由主管领导及财务负责人牵头,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对二次问询函问询事项进行逐项落实。公司分别于2022年6月13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延期回复,申请延期十个交易日内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报送二次问询函书面回复及相关资料;于2022年6月27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继续延期回复,继续延期十个交易日内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报送二次问询函书面回复及相关资料,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后,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其他说明

  1、截至目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工作正常;

  2、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

  特此公告。

  中基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