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出售参股公司SQM部分B类股股权实施完成的公告

  股票代码:002466      股票简称:天齐锂业      公告编号:2022-03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背景

  2019年初,在充分分析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全年的整体预算情况以及资金需求后,为了进一步满足公司子公司Tianqi Lithium Kwinana Pty Ltd(以下简称“TLK”)氢氧化锂项目建设、调试和爬坡的资金需求,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天齐锂业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齐锂业香港”)持有的 Sociedad Química y Minera de Chile S.A.(以下简称“SQM”)的B类股进行融资。因2019年上半年SQM的B类股股价持续走低,经过前期对多种融资方案的调研和商业层面的反复论证,公司选取了具有更高贷款金额的3年期领式期权融资方案,能够最大化满足公司对资金的需求。鉴于上述融资于2022年1月起陆续届满,经公司管理层充分论证,并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使用此前质押给融资方的SQM的B类股股权用于到期实物交割。结合公司及境内外子公司资金现状、2022年公司整体资金预算及有息负债到期情况,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选择实物交割方式(即可以出售全部质押的SQM的B类股),并授权管理层根据实际价格、时机等因素选择收回部分剩余股票或出售全部剩余股票收回现金。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2年1月5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出售参股公司SQM部分B类股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4)。

  二、交易进展情况

  上述每份领式期权合约对应的标的股票被等额分为40批,于40个交易日分别到期交易。截至2022年6月28日,公司已完成上述领式期权合约的全部交割,具体情况如下:

  第一份领式期权涉及SQM的B类股合计257.532万股,分别于2022年1月11日至2022年3月9日陆续到期。截至2022年3月9日,公司完成第一份领式期权合约的全部交割,共交付207.9125万股,收回49.6193万股;

  第二份领式期权涉及SQM的B类股合计270万股,分别于2022年6月3日至2022年7月29日陆续到期。根据市场情况和业务需要,公司与交易对手方协商一致于2022年6月27日提前完成第二份领式期权合约的全部交割,共交付244.7703万股,收回25.2297万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仍持有SQM的B类股74.849万股,持有SQM的A类股6,255.6568万股,公司对SQM的总持股比例约为22.16%。

  三、 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经初步测算,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本次采用实物交割的方式处置所持有的SQM的B类股领式期权对公司2022年度累积损益影响较小。

  本次处置公司所持有的SQM部分B类股股权不会影响公司在SQM拥有的董事会席位,不会对公司参与SQM公司治理造成实质性障碍,亦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和持续经营能力构成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

  公司所有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