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家园4号”员工持股计划 第二个锁定期届满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002241          证券简称:歌尔股份       公告编号:2022-04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1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家园4号”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审议<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家园4号”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员工持股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上述议案已经2020年5月8日召开的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4月22日、2020年5月9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上的相关公告内容。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家园4号”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等相关规定,公司“家园4号”员工持股计划第二个锁定期将于2022年6月30日届满,现将公司“家园4号”员工持股计划第二个锁定期届满的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家园4号”员工持股计划持股情况和锁定期

  根据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家园4号”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规定,“家园4号”员工持股计划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账户已回购的股份。2020年7月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中的49,270,100股公司股票已于2020年6月30日非交易过户至公司“家园4号”员工持股计划相关专户。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7月2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上的相关公告内容。

  “家园4号”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48个月,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2020年5月8日)起计算。经出席持有人会议的持有人所持2/3以上份额同意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本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可以延长。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届满后未有效延期的,员工持股计划自行终止。

  “家园4号”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分三期解锁,解锁时点分别为持股计划过户至本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满12个月、24个月、36个月。“家园4号”员工持股计划第二个锁定期将于2022年6月30日届满,该批股票将于2022年7月1日解锁。

  二、“家园4号”员工持股计划第二个锁定期届满后的后续安排

  公司“家园4号”员工持股计划第二个股票锁定期将于2022年6月30日届满,根据《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家园4号”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的规定,相关解锁条件已达成,锁定期届满后将按照员工持股计划的相关规定、市场情况等择机卖出股票。在存续期内,“家园4号”员工持股计划将严格遵守市场交易规则,遵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信息敏感期不得买卖公司股票的规定。

  三、“家园4号”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变更、终止和延长

  1、持股计划的存续期

  (1)“家园4号”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48个月,自公司公告股票过户至本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算。

  (2)“家园4号”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届满前,经出席持有人会议的持有人所持2/3以上份额同意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可以延长。

  (3)如因公司股票停牌或者窗口期较短等情况,导致“家园4号”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公司股票无法在存续期上限届满前全部变现时,经出席持有人会议的持有人所持2/3以上份额同意并提交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限可以延长。

  2、持股计划的变更

  在存续期内,“家园4号”持股计划的变更须经出席持有人会议的持有人所持2/3以上份额同意,并由公司董事会审议。

  3、持股计划的终止和延长

  (1)“家园4号”持股计划存续期届满后自行终止。

  (2)“家园4号”持股计划股票锁定期届满之后,当员工持股计划所持资产均为货币资金时,本持股计划可提前终止。

  (3)“家园4号”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届满前3个月,经出席持有人会议的持有人所持2/3以上份额同意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本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可以延长。

  四、其他说明

  公司将持续关注“家园4号”持股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六月二十八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