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上市公司名称: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简称:中国黄金

  股票代码:600916

  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信息披露义务人名称: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深圳路222号国际金融广场1号楼2001户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48号中信证券大厦17层

  股份变动性质:持股比例减少

  签署日期:二二二年七月一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为《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收购管理办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以下简称《准则15号》)及其他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编写本报告书。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署本报告书已获得必要的授权和批准,其履行亦不违反信息披露义务人公司章程或内部规则中的任何条款,或与之相冲突。

  三、依据《证券法》、《收购管理办法》、《准则15号》的规定,本报告书已全面披露信息披露义务人在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变动情况。

  四、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除本报告书披露的持股信息外,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通过任何其他方式增加或减少其在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五、本次权益变动是根据本报告书所载明的资料进行的。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委托或者授权其它任何人提供未在本报告书列载的信息和对本报告书做出任何解释或者说明。

  第一节 释义

  在本报告书中,除非另有说明,以下简称在本报告书中作如下释义:

  第二节 信息披露义务人介绍

  一、 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

  二、 信息披露义务人主要负责人情况

  三、 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控制其他上市公司5%以上的发行在外的股份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根据相关公告,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3529.SH)5.76%的股份。除此之外,信息披露义务人无在境内、境外其他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5%的情况。

  第三节 权益变动目的及持股计划

  一、 信息披露义务人本次权益变动目的

  信息披露义务人基于获取投资收益需求减持公司股份。

  二、 信息披露义务人未来12个月的持股计划

  信息披露义务人已披露了减持计划,详见公司于2022年6月2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2-030)。

  截至本报告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仍在减持计划实施期间,且未来12个月将继续减持公司股份,不存在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后续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第四节 信息披露义务人权益变动方式

  一、本次权益变动前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中国黄金股份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前,上市公司完成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并在上交所上市,信息披露义务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104,700,000股,占中国黄金总股本的6.23%。

  2022年3月2日至2022年3月22日期间,信息披露义务人通过集中竞价合计减持上市公司16,800,000股股票,截至2022年3月23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87,900,000股,占中国黄金总股本的5.23%。

  二、本次权益变动情况

  2022年3月2日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已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合计减持上市公司20,700,025股股票,约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23%。截止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83,999,97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所持相关股份的权利限制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的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均为无限售流通股,不存在任何其他权利限制,包括但不限于股份被质押、冻结等情况。

  第五节 前6个月内买卖上市公司股份的情况

  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本报告书签署日前6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的集中竞价交易买卖上市公司无限售流通股情况如下:

  第六节 其它重大事项

  除本报告书所披露的信息外,信息披露义务人已按照有关规定对本次权益变动的相关信息进行了如实披露,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事项。

  第七节 备查文件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董事及其主要负责人的身份证明文件;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署的本报告书。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本信息披露义务人承诺本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信息披露义务人: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方浩

  日期:2022年7月1日

  附表: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信息义务披露人: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方浩

  2022年7月1日

  证券代码:600916         证券简称:中国黄金         公告编号:2022-038

  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持股5%以上非第一大股东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投资”)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触及要约收购。

  ● 本次权益变动为持股5%以上非第一大股东减持,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一、 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公司近日收到股东中信证券投资发来的《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现将相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

  (二)权益变动的基本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前,公司总股本为1,680,000,000股,信息披露义务人合计持有87,900,000股,占总股本比例为5.23%。

  2022年6月25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信息披露义务人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3,900,025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23%,减持后合计持有83,999,975股,占总股本比例为5.00%。

  具体情况如下:

  二、 所涉及后续事项

  1、本次权益变动不会使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2、本次权益变动涉及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请关注公司于同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3、本次权益变动属于股东的正常减持行为,不触及要约收购,不涉及资金来源。

  特此公告。

  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