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炼石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陕西炼石矿业有限公司 相关事项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697      证券简称:炼石航空     公告编号:2022-02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炼石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7月1日收到全资子公司陕西炼石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炼石矿业”)通知,洛南县人民政府近日下发了《关于关闭陕西炼石矿业有限公司洛南上河钼矿的通告》【洛政通告〔2022〕2号】,全文如下:

  “根据《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有关规定,按照《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政策性关闭矿山采矿许可证注销有关工作的函》(自然资办函〔2019〕1574号)和《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强秦岭地区矿业权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陕自然资规〔2020〕3号)等文件要求,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对处于秦岭核心保护区范围内的陕西炼石矿业有限公司洛南上河钼矿依法予以政策性关闭。现将关闭矿山有关情况通告如下:陕西炼石矿业有限公司洛南上河钼矿位于洛南县石门镇黄龙铺村,采矿许可证号C6100002009063220023944,发证机关为自然资源部,地下开采方式,开采矿种为钼矿,矿区面积0.724平方公里,生产规模130万吨/年,开采标高为1674米至1200米,采矿许可证有效期限自2011年2月23日至2019年5月23日。该矿山关闭后,由陕西炼石矿业有限公司依法履行矿山生态修复义务,须在2023年6月30日前全面完成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任务。”

  公司已于2019年年底根据《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导致的炼石矿业后续经营的不确定性,计提了各项资产减值36,391.79万元。炼石矿业自2020年1月1日停产以来,一直积极与政府有关部门就关停后续事项进行沟通。此次对洛南上河钼矿的政策性关闭对公司的未来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将督促炼石矿业积极履行矿山生态修复义务,同时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协商、争取矿山关闭后的公司权益。

  特此公告。

  炼石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七月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