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原监事短线交易及致歉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865          证券简称:钧达股份       公告编号:2022-11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6月29日收到公司原监事郑共智先生出具的《关于本人买卖钧达股份股票构成短线交易的情况及致歉说明》,获悉郑共智先生于任职公司监事期间(2021年10月18日至2022年6月10日)存在买卖本公司股票的行为,根据《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0号—股份变动管理》等相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短线交易,且交易行为处于公司年度报告披露窗口期内,构成敏感期交易。公司知悉后第一时间对该事项进行了核实,现就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短线交易的基本情况

  经核查,原监事郑共智先生与其亲属宋莹女士共同以宋莹女士的证券账户在二级市场交易了公司股票,具体情况如下:

  

  

  注:以上交易记录为郑共智先生与宋莹女士共同买卖情况。账户全部买卖的总出资金额为52万元,其中,郑共智先生出资金额为34万元。

  根据《证券法》等相关规定,郑共智先生在买入公司股票后六个月内卖出股票的行为构成短线交易。郑共智先生违规获利37,096.81元。

  二、本次短线交易处理情况及公司采取的措施

  公司知悉上述情况后高度重视,及时核查相关情况,原监事郑共智先生亦积极配合、主动纠正,有关处理情况及采取的措施如下:

  1、在《关于本人买卖钧达股份股票构成短线交易的情况及致歉说明》中,郑共智先生表示:本次违规交易行为系其本人对相关法律法规了解不够深入所致,不存在利用短线交易或内幕交易谋求利益的目的,不存在主观故意违规的情况。郑共智先生已深刻认识到此次事项的严重性,对因短线交易及敏感期交易而带来的不良影响致以诚挚的歉意,并承诺将本次短线交易产生的全部收益上缴公司,后续将自觉遵守《证券法》关于禁止短线交易的相关规定,自最后一笔买入公司股票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卖出公司股票,自最后一笔卖出公司股票之日起六个月内不买入公司股票,并将深刻吸取本次教训,今后持续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

  2、《证券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规定:“上市公司、股票在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交易的公司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但是,证券公司因购入包销售后剩余股票而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份,以及有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除外。前款所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然人股东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包括其配偶、父母、子女持有的及利用他人账户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根据上述规定,郑共智先生已将本次短线交易所得收益全部上交公司。

  3、公司董事会将进一步要求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及上述人员的直系亲属引以为戒,认真学习《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0号—股份变动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切实管理好股票账户,严格规范买卖公司股票行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三、备查文件

  1、郑共智先生出具的《关于本人买卖钧达股份股票构成短线交易的情况及致歉说明》;

  2、公司收回短线交易收益的凭证。

  特此公告。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日

  

  证券代码:002865     证券简称:钧达股份      公告编号:2022-116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6月30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海南锦迪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迪科技”)通知,获悉锦迪科技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2,000,000股质押给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双方已于2022年6月29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股票质押手续,质押期限自2022年6月29日起至质押双方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解除质押手续为止。

  一、 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1、股东股份本次被质押基本情况

  ?

  

  2、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二、其他说明

  1、本次股份质押担保融资用于满足锦迪科技自身经营发展需求。

  2、锦迪科技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0万股,占锦迪科技所持公司股份比例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对应融资余额为0万元; 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0万股,占锦迪科技所持公司股份比例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对应融资余额为0万元。其股份质押的还款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积累、投资收益、其他金融机构借款及其他来源等。

  3、锦迪科技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 形,本次股份质押融资亦不存在用于解决上述情形的情况。

  4、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锦迪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公司股份37,772,139股,占公司总股本26.69%,本次质押股份2,000,000股,占锦迪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5.29%,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41%,累计质押股份20,193,971股,占锦迪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53.46%,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4.27%。

  5、截至公告披露日,锦迪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过户风险,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6、公司将持续关注相关质押情况及质押风险,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等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 备查文件

  1、 证券质押登记证明。

  特此公告。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