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华海清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间接控股股东清华控股有限公司 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进展暨公司 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120        证券简称:华海清科        公告编号:2022-00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本次无偿划转基本情况概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关于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文件的要求,华海清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清华大学于2021年12月10日与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能投”)签署《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协议》,拟通过无偿划转方式将所持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清华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华控股”)100%股权划转给四川能投。

  公司于2022年4月18日收到通知,本次无偿划转方式及实施安排发生适当调整,清华大学于2022年4月18日与四川省国资委及四川能投签订了《关于<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协议>之补充协议》,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划入方由四川能投调整为四川省国资委,即清华大学将其持有的清华控股100%股权无偿划转给四川省国资委。四川省国资委同意将清华控股100%股权以股权投资方式投入四川能投,最终由四川能投持有清华控股100%股权。

  上述划转事项已获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经营者集中反垄断不实施进一步审查的决定书,清华大学将清华控股100%股权划转至四川省国资委的事项已分别获得四川省国资委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的批复。

  上述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6月1日发布的《华海清科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中“第五节 发行人基本情况”之“六、发行人股东情况”之“(一)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基本情况”。

  二、本次无偿划转进展

  2022年6月24日,四川省国资委出具同意以清华控股100%股权对四川能投增资批复,同意将清华控股100%股权注入四川能投,四川能投相应增加注册资本金并最终持有清华控股100%股权。2022年6月28日,清华控股100%股权划入四川省国资委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办理完毕,同时清华控股名称变更为天府清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府清源”);2022年7月1日,天府清源100%股权过户至四川能投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办理完毕,本次工商变更完成后,天府清源的股东变更为四川能投。上述工商变更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未发生变化,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四川省国资委。

  三、备查文件

  (一)《关于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事项进展的通知函》

  特此公告

  华海清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7月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