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媒体报道的情况说明

  证券代码:002157         证券简称:正邦科技        公告编号:2022—135

  债券代码:112612         债券简称:17正邦01

  债券代码:128114         债券简称:正邦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传闻情况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正邦科技”)近日关注到有部分媒体关于《正邦科技陷代养户断料风波》的相关报道,主要内容为正邦科技代养户出现不同程度断料问题。为了避免对投资者造成误导,基于对广大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公司现就该报道中有关事项予以说明。

  二、情况说明

  本次断料主要受6月份猪价低迷及疫情因素影响,公司资金相对紧张,截至7月初因物流配送与饲料厂的协调问题导致少部分区域出现了偶发性断料现象,该小范围的断料情况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截至目前已通过资源协调得到解决。

  随着国内生猪市场价格的回暖,公司将持续通过出售变现能力强的存货,迅速补充经营所需资金,目前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已为正,生产经营正常。为进一步扩大饲养规模,后续将通过控股股东减持、出售闲置资产、多方式引入专项资金支持,包括优质机构或政府平台等给与担保增信,申请成立专项基金用于债务置换,受让子公司部分股权与合作方共建产业生态等融资举措,增厚资金储备,支持公司业务的未来持续发展。

  三、其他说明

  公司对于网络上出现的关于公司失实信息,公司将保留对编造者和传播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四、必要的提示

  公司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预计亏损380,000.00万元至亏损460,000.00万元。

  截至目前,公司不存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七月二十六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