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883            证券简称:老百姓            公告编号:2022-06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高盛高华”)出具的《关于变更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的函》。公司2021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项目(以下简称“非公开发行项目”)已于2022年2月发行完毕,高盛高华为该非公开发行项目的持续督导机构,高盛高华指定李振兴先生和金雷先生为该非公开发行项目的保荐代表人具体开展持续督导工作。

  2022年7月,原保荐代表人李振兴先生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该非公开发行项目持续督导的保荐代表人,为保证持续督导工作的顺利进行,高盛高华决定授权房铭先生接替李振兴先生担任该非公开发行项目的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

  本次保荐代表人变更后,该非公开发行项目的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为房铭先生和金雷先生,持续督导职责至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的持续督导义务结束为止。

  公司董事会对原保荐代表人李振兴先生为公司非公开发行项目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房铭先生的简历详见附件。

  特此公告。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25日

  附:房铭先生简历

  房铭先生,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执行董事,曾主持或参与的项目包括:格科微(688728)A股IPO、华康股份(605077)A股IPO、老百姓(603883)2021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华贸物流(603128)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冀东水泥(000401)重大资产重组、吉峰科技(300022)控制权收购、步长制药(603858)股份回购等项目。房铭先生毕业于厦门大学,拥有法学学士学位。

  

  证券代码:603883            证券简称:老百姓            公告编号:2022-063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老百姓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药集团”)一致行动人陈秀兰于2022年7月21日办理了5,460,000股的股份解除质押手续,本次解除质押股份占医药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陈秀兰所持股份的3.12%,占公司总股本的0.94%。

  ●截至本公告日,医药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174,823,715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0.02%;本次股份解除质押后,医药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为98,306,000股,占医药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数量的56.23%,占公司总股本数量的16.88%。

  2022年7月22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医药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陈秀兰的通知,获悉陈秀兰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已办理解除质押业务,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份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医药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将根据后续其他质押情况及时履行告知义务,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二、控股股东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医药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三、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医药集团的股份质押用于自身生产经营需要。医药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可控,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如出现平仓风险,医药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将采取包括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2、医药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3、医药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行为不会对公司独立性、公司治理和生产经营包括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2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