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 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568     证券简称:中科星图     公告编号:2022-03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22年7月25日,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星图”或“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1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发行主体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且该等投资产品不用于质押,不用于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投资行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于2020年6月11日出具的《关于同意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131号),同意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公司于2020年6月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5,5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6.21元,募集资金总额为89,155.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9,086.60万元(不含增值税)后,募集资金净额为80,068.40万元,上述资金已全部到位。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20年7月2日对本次发行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验资报告》。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监管协议。

  2、2021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22年5月11日核发《关于同意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976号),同意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25,260,756股,发行价格为每股61.36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549,999,988.16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不含税)人民币17,235,151.64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532,764,836.52元。2022年7月1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上述募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验资报告》。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监管协议。

  二、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维护上市公司和股东的利益,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和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合理利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回报。

  (二)投资额度及期限

  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公司及子公司计划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10,000万元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三)投资产品品种

  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风险,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发行主体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且该等投资产品不用于质押,不用于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投资行为。

  (四)决议有效期及决策

  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五)信息披露

  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相关要求及时披露现金管理的具体进展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基于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资金正常周转需要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公司投资产品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且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购买产品流动性好,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

  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取良好的投资回报,充分保障股东利益。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为控制风险,公司进行现金管理时,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发行主体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总体风险可控,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根据相关制度和实际情况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优质合作方、明确现金管理金额、期间、选择现金管理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财务管理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管理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必须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财务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盈利能力发生不利变化、投资产品出现与购买时情况不符的损失等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理财资金的出入必须以公司名义进行,禁止以个人名义从委托理财账户中调入调出资金,禁止从委托理财账户中提取现金,严禁出借委托理财账户、使用其他投资账户、账外投资。

  4、公司审计部门负责对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定期报告。

  5、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五、审批程序

  2022年7月25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1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发行主体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且该等投资产品不用于质押,不用于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投资行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六、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合理利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回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的规定。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已经通过董事会审议,审议议案内容及表决情况符合相关制度的规定,履行了必要的程序,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内容及审议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并且可以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回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1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三)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中科星图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履行了必要的程序。本次事项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该事项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综上,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26日

  

  证券代码:688568        证券简称:中科星图        公告编号:2022-035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并修订

  《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7月25日召开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公司注册资本的相关情况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22年5月11日核发《关于同意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976号),同意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以下简称“本次发行”)25,260,756股,由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本次发行后,公司注册资本由220,000,000元变更为245,260,756元,公司股份总数由220,000,000股变更为245,260,756股。因此,拟对公司章程进行修订形成新的《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

  二、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相关情况

  鉴于公司拟变更经营范围,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的有关规定,拟对《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相关条款进行修订,具体情况如下:

  

  除上述条款修订外,《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其他条款不变。

  上述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变更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内容为准。修订后形成的《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予以披露。

  特此公告。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26日

  

  证券代码:688568        证券简称:中科星图        公告编号:2022-033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

  部分董监高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部分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持股的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共青城航天荟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航天荟萃”)持有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10,937,557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66%。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陈伟通过航天荟萃间接持有公司1,651,352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67%;副总经理唐德通过航天荟萃间接持有公司2,035,832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83%;监事朱晓勇通过航天荟萃间接持有公司320,000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13%。

  ● 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上述人员因个人资金需求,拟于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六个交易日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其中,陈伟减持不超过336,6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14%;唐德可减持不超过480,618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20%;朱晓勇减持不超8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03%。上述人员通过航天荟萃合计减持不超过897,218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37%。

  一、 减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上述人员通过航天荟萃减持股份,航天荟萃具体情况如下: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董监高过去12个月内减持股份情况

  

  二、 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上述人员计划通过航天荟萃合计减持不超过897,218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37%,其中,陈伟减持不超过336,6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14%;唐德可减持不超过480,618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20%;朱晓勇减持不超8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03%。减持计划主要内容如下:

  

  (一) 相关股东是否有其他安排        □是     √否

  (二) 大股东及董监高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是否作出承诺        √是     □否

  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航天荟萃所持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的限售承诺如下:

  (1)关于限售安排、自愿锁定股份的承诺

  “①自发行人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企业/公司已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提议由发行人回购本企业直接或间接持有的该部分股份。

  ②本企业/公司在作为持有发行人5%以上股份的股东期间,将向公司申报本企业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的股份及其变动情况。

  本企业/公司同意承担并赔偿因违反上述承诺而给发行人及其控制的企业造成的一切损失、损害和开支。”

  (2)关于持股意向及减持意向的承诺

  “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后,本企业/公司在锁定期满后可根据需要减持其所持发行人的股票。本企业/公司将在减持前3个交易日公告减持计划。本企业/公司自锁定期满之日起两年内减持股份的具体安排如下:

  ①减持数量:本企业/公司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拟进行股份减持,每年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本企业/公司在本次发行及上市前所持发行人股份数量的20%(若公司股票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的,该等股票数量将相应调整);本企业/公司在锁定期满两年后,若届时持有发行人5%以上股份且拟进行股份减持,减持股份数量将在减持前予以公告;

  ②减持方式: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大宗交易系统进行,或通过协议转让进行,但如果本企业/公司预计未来一个月内公开出售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数量合计超过公司股份总数1%的,将不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转让所持股份;

  ③减持价格:所持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的100%(若公司股票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的,发行价将进行除权、除息调整);锁定期满两年后减持的,减持价格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

  ④减持期限:减持股份行为的期限为减持计划公告后六个月,减持期限届满后,若拟继续减持股份,则需按照上述安排再次履行减持公告。

  若本企业/公司未履行上述承诺,减持公司股份所得收益归公司所有。”

  本次拟减持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 是否属于上市时未盈利的公司,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拟减持首发前股份的情况        □是     √否

  (四) 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无

  三、 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减持首发前股份

  是否是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拟减持首发前股份的情况        □是     √否

  四、 相关风险提示

  (一) 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

  在减持期间内,航天荟萃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实施及如何实施减持计划,减持的数量和价格存在不确定性。

  (二) 减持计划实施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     √否

  (三) 其他风险提示

  本次减持股份计划相关股东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应的承诺的要求实施股份减持计划,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26日

  

  证券代码:688568        证券简称:中科星图       公告编号:2022-036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2年7月25日在星图大厦九层多功能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

  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职工监事朱晓勇主持。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的监事对各项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做出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内容及审议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并且可以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回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1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修订<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修订后的《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有利于公司募集资金行为的管理,规范募集资金的使用,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修订《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2年7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