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146     证券简称:荣盛发展     公告编号:临2022-070号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被担保对象的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提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根据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2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 2022 年度担保计划的议案》和公司相关项目发展需要,公司拟与相关金融机构签订协议,为公司下属公司的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 1 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相关规定,现就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1、为了促进公司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邯郸荣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邯郸荣盛”)与沧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邯郸分行(以下简称“沧州银行邯郸分行”)拟继续合作业务6,000万元,由公司为上述业务继续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上述担保总额不超过6,700万元,担保期限不超过48个月。同时,公司以名下资产为上述融资提供抵押担保。

  2、为了促进公司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荣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荣乾”)与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信托”)拟继续合作业务24,980万元,由公司继续为上述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担保总额不超过42,000万元,担保期限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不超过48个月。同时,重庆荣乾以名下资产为上述融资提供抵押担保。

  二、担保额度使用情况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邯郸荣盛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邯郸荣盛;

  2、成立日期:2016年6月21日;

  3、注册地点: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丛台路与荀子大街交叉口东南角荣盛观邸小区售楼处;

  4、法定代表人:黄志强;

  5、注册资本:人民币5,200万元;

  6、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东情况:公司间接持有邯郸荣盛100%股权;

  8、信用情况:邯郸荣盛信用状况良好,非失信被执行人。

  9、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二)重庆荣乾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重庆荣乾;

  2、成立日期:2017年6月20日;

  3、注册地点:重庆市大渡口区五盛路300号;

  4、法定代表人:朱雷;

  5、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6、经营范围:许可项目:房地产开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7、股东情况:公司间接持有重庆荣乾100%股权;

  8、信用情况:重庆荣乾信用状况良好,非失信被执行人。

  9、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四、担保的主要内容

  (一)为邯郸荣盛担保的内容

  1、协议方:公司、邯郸荣盛、沧州银行邯郸分行。

  2、担保主要内容:公司为邯郸荣盛融资继续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同时公司为邯郸荣盛融资提供抵押担保。担保总额不超过6,700 万元,期限不超过48个月。

  3、担保范围:保证人承担连带保证责任的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主合同项下的债权本金及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贷款人为实现债权发生的的实际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差旅费等)。

  (二)为重庆荣乾担保的内容

  1、保证担保协议方:公司、华润信托;抵押担保协议方:重庆荣乾与华润信托。

  2、担保主要内容:公司与华润信托签署《保证合同补充协议》,重庆荣乾与华润信托签署《土地抵押合同补充协议》、《在建工程抵押合同补充协议》,由公司为重庆荣乾融资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重庆荣乾以自己名下资产为融资提供抵押担保。

  3、担保范围:重庆荣乾在《主债权合同》项下应向华润信托履行的所有义务、责任。重庆荣乾在《主债权合同》项下的所有因债务人的义务、责任产生的应向华润信托支付的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所有其它应付费用。华润信托实现债权与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差旅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公证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翻译费等)。

  4、保证担保期限: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五、公司董事会意见

  关于上述担保事项,公司董事会认为:

  邯郸荣盛、重庆荣乾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经营风险较小,由公司为其融资提供担保是为了支持该公司更好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邯郸荣盛、重庆荣乾有足够的能力偿还本次融资。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担保总额为478.72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0.15%。其中公司及其控股下属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实际担保余额58.0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57%,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发生。

  七、备查文件

  公司2022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七月二十五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