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关于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部分募集资金 专户注销完成的公告

  证券代码:300691            证券简称:联合光电            公告编号:2022-06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2022年修订)》等相关法律的规定,于2022年1月17日以募集资金偿还银行贷款7,500万元,具体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募集资金使用进展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7)。

  近日,公司已将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中关于“偿还银行贷款”的节余募集资金转入公司基本账户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并已完成相关募集资金专户的注销手续,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同意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26号)核准,同意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39,223,781股,发行价格为12.11元/股,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74,999,987.91元,扣除本次发行费用人民币7,845,142.24元(不含增值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67,154,845.67元。2021年12月14日认购资金验资完成后,保荐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信证券”)在扣除相关费用后向发行人指定账户划转了认股款。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次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21年12月15日出具了验资报告(XYZH/2021SZAA20355号)。募集资金到账后,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中山联合光电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并与保荐机构安信证券、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二、募集资金存放与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2022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2号——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设立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中山联合光电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安信证券分别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行、东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开立情况如下:

  

  三、本次注销募集资金专户情况

  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中关于“偿还银行贷款”募集资金已使用完毕,该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不再使用,为了方便账户管理,公司将“偿还银行贷款”对应账户(东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行)中的余额(含利息收入)划入公司自有资金账户。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2号—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2022年)》的相关规定,可以豁免履行董事会、股东大审议程序。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已完成了该募集资金专户的注销手续,公司与保荐机构安信证券及东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行签署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同时终止。

  四、备查文件

  《撤销单位账户申请书》

  特此公告。

  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七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300691             证券简称:联合光电            公告编号:2022-066

  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月17日分别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5次临时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4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及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全资子公司中山联合光电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显示技术”)使用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的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定期存单、结构性存款、保本型理财产品等),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现金管理到期后归还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资金额度及有效期内行使相关投资决策权,财务负责人办理具体相关事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2年1月18日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5)。

  近日,显示技术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产品已到期赎回,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情况

  

  注:上述现金管理产品购买情况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6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46)。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已赎回上述理财产品,收回本金5,000万元人民币,收益441,095.89元人民币,上述本金及收益已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账户。上述现金管理产品实际收益符合预期收益。

  二、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三、备查文件

  相关理财产品赎回业务凭证。

  特此公告。

  

  

  

  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七月二十五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