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风险提示公告

  证券代码:688317          证券简称:之江生物        公告编号:2022-05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于2022年7月25日出现较大幅度波动,此前公司已于7月13日在e互动平台就猴痘病毒核酸测定试剂盒(荧光PCR法)相关问题做了回复,现就回复的内容进行补充和风险提示:

  ● 目前国内暂未爆发猴痘疫情,国内的市场需求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 除公司猴痘产品获得欧盟CE认证外,亦有其他公司的猴痘产品获证供应市场,即使未来市场需求增加,公司或将面临同类产品的市场竞争风险。

  ● 公司在e互动回复的核酸检测试剂盒的产能为400万人份/天,是指公司核酸检测试剂盒类型的生产日产能。历年来猴痘产品占产能资源极小,销售额及利润贡献较小,对业绩无重大影响。

  ● 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股票价格波动风险,避免跟风炒作,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现就公司股票的相关交易风险具体提示如下:

  一、 猴痘病毒相关检测产品市场需求不确定的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于2022年7月23日在日内瓦召开记者会,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可以通过适当策略来阻止疫情。国内目前暂未爆发猴痘疫情,且已对猴痘病毒有所防范,未来国内猴痘疫情的发展走向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受猴痘疫情发展及控制情况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公司猴痘病毒核酸测定试剂盒(荧光PCR法)的市场需求存在较大程度的不确定性。

  二、 猴痘病毒相关检测产品市场竞争风险

  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Monkeypox Virus Real Time PCR Kit(中文名:猴痘病毒核酸测定试剂盒(荧光PCR法)),于2010年1月13日首次获得欧盟CE认证,有效期至2022年5月26日,主要用于猴痘病毒核酸检测,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1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之江生物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第252页。上述产品于2022年5月23日重新获得欧盟CE认证,证书编号:RPS_3367_2022,有效期至2026年5月26日。

  除公司猴痘产品获得欧盟CE认证外,亦有其他公司的猴痘产品获证供应市场,即使未来市场需求增加,公司产品或将面临同类产品的市场竞争风险。

  三、 猴痘病毒相关检测产品对业绩无重大影响

  公司猴痘产品已获得法国、葡萄牙、西班牙、阿联酋等海外订单和国内部分海关、疾控单位的应急储备及科研订单,历年来公司猴痘产品的销售额及利润贡献较小,对业绩无重大影响。公司核酸检测试剂盒的日产能为400万人份/天,猴痘产品占用产能资源较小。近日公司接到WHO猴痘核酸检测试剂紧急订单,该事项暂未达到公司重大事项信息披露标准。未来如达到信息披露标准,公司将会按照相关规则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后续公司将会密切关注海内外猴痘相关疫情发展及市场需求,根据订单情况调整生产计划以满足客户需求,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 二级市场波动风险

  公司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公平地向投资者披露有可能影响公司股票价格的重大信息,供投资者做出投资判断。受客观条件限制,公司无法掌握股市变动的原因和趋势,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股票价格波动风险,避免跟风炒作,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