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市公司争艳消博会 国货精品尽显“科技范”

  本报记者 李昱丞

  见习记者 张军兵 王镜茹

  7月28日是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开馆第三日。《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发现,本届消博会特别增设5000平方米的国货精品馆,吸引了诸多目光。

  作为本届消博会新增设的独立展馆,国货精品馆为国内品牌提供了单独展示的机会,助力国货开拓市场,提升中国品牌的国际美誉度和竞争力。豫园股份、以岭药业、华熙生物、科大讯飞、光峰科技、中兴通讯等多家上市公司的产品在此精彩亮相。

  从国货走向国潮精品

  走进国货精品馆的豫园股份展区可以发现,豫园旗下的老庙、亚一、金徽、沱牌舍得、上海表等多个中华老字号品牌悉数亮相。在国潮复兴趋势下,融汇了中国文化精髓的新品老庙有鹊系列及亚一“花繁蝶悦”系列均在本届消博会登场;而作为新国潮产品的海鸥表与王者荣耀边界系列联名款腕表,也受到消费者青睐。

  豫园股份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东方生活美学中的传承与创新,是豫园股份希望向消费者们传递的关键词。“豫园股份在‘东方生活美学’的置顶战略之下,老字号品牌跨界、年轻化正成为趋势,例如国表品牌与经典手游的‘破圈’联动,在满足Z世代年轻消费群体全新消费需求的同时,也将架起一座中国制造、中国文化与年轻人沟通的桥梁,推动品牌从国货走向国潮精品。”

  作为近年来持续崛起的国货品牌代表,华熙生物此次展出了旗下生物活性物原料、医疗终端、消费终端全线业务共计29个品牌的200余款产品。相较于首届消博会,华熙生物此次展出的产品更加丰富全面,且更注重精品和品牌形象的展示。

  华熙生物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希望通过本届消博会进一步推介公司的精品国货和品牌形象,全面展示华熙生物的科技力与产品力。

  同样受到热捧的还有以岭药业旗下含有清香爆珠的口罩,记者体验发现,这支口罩的夹层面置有连花HAbO精油的两粒珠子,轻捏即“爆”,戴上后双重防护,提神醒脑,可极大地缓解憋闷感。

  以岭药业国贸总经理孙学非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消博会,向全球消费者传递以岭药业的企业品牌和“连花”产品品牌,展示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最新成果,用企业的健康产品与健康理念,给广大消费者带去健康。

  高科技打造国货新名片

  “消博会是面向全球消费者的一场盛会。科技改变生活,而人工智能又是代表未来科技前沿的一项技术,是能够改变我们未来生活的一项高科技。我们希望用人工智能技术为消费者创造美好生活,让科技惠及每一个人,在AI科技助力下拥有更加高效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方式。”7月28日,科大讯飞副总裁赵翔在公司新品发布会上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证此次消博会期间各环节工作顺利推进,讯飞翻译机4.0作为官方指定的翻译机提前亮相。背靠科大讯飞核心AI技术能力,讯飞翻译机集成新一代语音识别、机器翻译、语音合成、OCR、多麦降噪等自研技术,在语种数量、翻译专业度和可靠性方面都堪比“同传”级实时翻译。

  记者注意到,在科大讯飞的展位旁,是华夏风物馆展区,展区内陈列着诸多国产高端消费科技产品,其中不乏上市公司的身影。

  据了解,此展区是由专注消费产业的科技集团值得买科技打造。值得买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隋国栋向记者介绍,之所以将展区命名为“华夏风物馆”,是希望将舞台完整地交给优秀的国货品牌,向世界递出中国消费精品的集体名片。

  在华夏风物馆中,小鹏汇天汽车自主研发制造的第五代飞行汽车——旅航者X2,吸引了诸多参观者。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未来小鹏还将推出第六代飞行汽车,实现陆空两用,2024年陆空两用的飞行汽车就能够实现量产。

  此外,国内数码行业领军品牌光峰科技、中兴通讯等也携前沿产品在馆内亮相。在当下激光电视逐渐流行的背景下,作为光峰科技旗下的旗舰产品,峰米激光影院4K Max呈现出的高对比度、真实细腻的画面获得了与会观众的称赞;而定位“直板旗舰终极形态”的中兴Axon 40 Ultra旗舰机,也同样引来不少消费者体验。

  对此,隋国栋表示,这些国货精品代表的不仅是中国品牌自信发展的一面,更是民族文化和大国科技驱动的全面创新。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