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金龙鱼上半年营收1195亿元 二季度净利环比大增1526%

  

  本报记者 郑馨悦

  8月4日晚间,金龙鱼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94.8亿元,同比增长15.7%;归母净利润19.8亿元。今年二季度,公司实现利润总额24.1亿元,同比增长32.5%,环比一季度上升26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亿元,环比一季度上升1526%。

  金龙鱼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面对今年以来疫情反弹和原材料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金龙鱼充分利用既有优势,深度进行成本管控及价格策略,在核心业务稳健成长的同时,不断强化抗外部因素波动能力,彰显出较强的经营韧性。

  截至目前,金龙鱼在全国拥有已投产生产基地71个,其中多个生产基地临近原材料产地、港口、铁路或终端市场,并通过将产业链上下游的工厂集合于一个生产基地内,降低公司整体生产成本,节约公司生产运营的物流成本,实现效率最大化和规模经济。

  在疫情、宅经济等因素的催化下,预制菜凭借方便、高效的特点,行业迎来快速成长期。机构调研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预制菜市场规模达到3459亿元,之后将以20%的增长率逐年上升,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165亿元。

  据悉,为顺应预制菜行业快速发展的趋势,金龙鱼也将依托现有的生产基地资源,积极布局中央厨房业务,着力打造从源头到餐桌的全链条闭环,持续加速打造自身的预制菜业务。

  报告期内,金龙鱼的杭州央厨正式落地,是金龙鱼首个建成的央厨园区,并成为明年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果蔬加工中心。除了杭州央厨外,金龙鱼于重庆、廊坊、西安的央厨项目预计也将于今年投产,在广州、天津、郑州、太原、温州、海口、贵阳、淮安等20多个城市也已确定建设央厨项目。

  金龙鱼方面表示,未来,金龙鱼央厨的下游业务全面发展成熟后,有望进一步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对整体业绩的影响,进而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