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预挂牌转让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566         证券简称:海南海药        公告编号:2022-04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预挂牌转让公司所持有的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力声特”) 43%的股权。

  2、本次预挂牌仅为信息预披露,目的在于征寻意向受让方,不构成交易行为,目前无法判断是否构成关联交易。

  3、本次转让对2022年损益的具体影响需根据后续实际成交情况确定。

  一、事项概述

  为加速上海力声特的发展,引进新的投资人,推动上海力声特改革创新、激发活力,为其在医疗器械领域拓展市场和业务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同时,为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回笼资金,支持公司药品研发与销售,公司拟转让控股子公司上海力声特43%的股权。根据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本次转让将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进行预挂牌。转让底价将在正式挂牌转让前,以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结果和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备案审批结果为依据,履行公司相应的审议程序确定。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预挂牌事项已经公司经营层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董事会审议。

  二、预挂牌标的基本情况

  1、标的公司名称: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310107763347627P

  法定代表人:孙增军

  成立日期:2004年06月14日

  注册资本:16469.67万人民币

  住所:上海市浦东新区青黛路668号

  经营范围:医疗器械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医疗器械生产 (限人工耳蜗装置),医疗器械经营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海南海药持有上海力声特84.67%的股权,其他股东持有其15.33%的股权。

  

  

  注:本公告计算结果如有尾差,系四舍五入所致。

  2、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持有的上海力声特有关资产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以及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等。

  4、经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上海力声特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本次预挂牌的主要内容及履约安排

  公司本次拟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预挂牌转让上海力声特43%股权仅为挂牌信息预披露,目的在于征寻意向受让方,不构成交易行为,目前无法判断是否构成关联交易,后续公司将在正式挂牌转让前,根据标的股权评估定价情况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并根据股权转让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本次转让对公司的影响

  标的股权公开转让交易如能顺利完成,上海力声特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对公司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净利润等将产生一定影响,本次转让对公司2022年损益的具体影响需根据后续实际成交情况确定。

  五、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预挂牌事项仅为信息预披露,不构成交易行为,该事项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八月五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