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科伦博泰将生物大分子肿瘤项目A 及项目B独家许可给MSD公司相关事项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22             证券简称:科伦药业            公告编号:2022-121

  债券代码:127058             债券简称:科伦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四川科伦博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伦博泰”)于2022年5月将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大分子肿瘤项目A(SKB264,TROP2 ADC)有偿独家许可给MERCK SHARP & DOHME LLC.(以下简称“MSD”)进行中国以外(中国包括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区域范围内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和商业化。具体内容详见《关于科伦博泰项目A有偿许可MSD公司在中国外商业化开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80)。2022年7月,科伦博泰将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大分子肿瘤项目B有偿独家许可给MSD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研究、开发、生产制造与商业化。具体内容详见《关于科伦博泰项目B 有偿许可MSD 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商业化开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113)。

  鉴于MSD公司作为公众公司,在其披露的半年度报告中就前述两个项目的相关信息进行了披露。为此,本着公平信息披露原则,公司特就相关信息补充如下:

  一、 关于项目A(SKB264)的相关事宜

  SKB-264项目MSD公司编号为MK2870,其目前进行针对非小细胞肺癌和晚期实体瘤的2期临床试验。根据协议条款,MSD和科伦博泰将在某些早期临床开发计划上进行合作,包括评估SKB-264作为单一疗法以及与Keytruda联合用于晚期实体瘤的潜力。关于项目付款安排具体如下:

  科伦博泰已于2022年6月24日收到MSD支付的关于项目A的许可费用3,000万美元(实际到账金额须扣除按照相关法律计算的代扣代缴税金以及银行手续费)。具体内容详见《关于控股子公司收到MSD付款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100)。科伦博泰还将在完成特定开发活动后和完成特定技术转移后分别收到3,000万美元和2,500万美元一次性付款。

  MSD同意在2022年和2023年按照季度向科伦博泰总计1.01亿美元的款项,用于资助科伦博泰正在进行的SKB264研发活动(另外,科伦博泰于2021年11月收到的1,700万美元也属于此类付款)。

  另外MSD公司将根据开发阶段向科伦博泰支付累计分别不超过9,000万美元的开发里程碑,2.9亿美元首次商业销售里程碑和7.8亿美元销售里程碑,以及根据净销售额区间分享中个位数到低双位数的净销售额分成。

  二、关于项目B的相关事宜

  项目B《许可协议》约定付款安排具体如下:

  科伦博泰将于许可协议生效后(2022年第三季度)一次性收到3,500万美元不可退还的首付款。MSD公司将根据开发阶段向科伦博泰支付累计分别不超过8,200万美元的开发里程碑付款、3.34亿美元首次商业销售里程碑和4.85亿美元销售里程碑款,以及根据净销售额区间分享中个位数到低双位数的净销售额分成。

  三、风险提示

  前述两个项目的涉及的相关协议为创新药物的许可协议,创新药物开发具有投入高、周期长、风险大的特点。协议许可产品需要经过人体临床试验各项环节验证其安全性及有效性,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和风险。因此,协议约定的里程碑付款及销售提成等均取决于MSD公司的产品开发情况,最终里程碑付款金额及付款时间均具有不确定性。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公司将按国家有关规定积极 推进上述协议,并及时对后续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