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

  证券代码:000959        证券简称:首钢股份        公告编号:2022-053

  

  北京京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提示:北京京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计划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和/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390,993,458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的二级市场价格及交易方式确定。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北京京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投控股”)《关于首钢股份股票减持计划的告知函》,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规定,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股东基本情况

  (一)股东名称:北京京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二)持股情况:持有公司股份740,940,67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48%。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减持原因:企业经营发展需要。

  (二)减持股份来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中向京投控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

  (三)减持数量及比例:不超过390,993,458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

  (四)减持方式:集中竞价交易和/或大宗交易方式。

  (五)减持期间: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

  (六)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的二级市场价格及交易方式确定。

  三、相关风险提示及其他说明

  (一)本次减持计划与公司和京投控股签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书》及其补充协议中的约定一致,不存在违反《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书》及其补充协议约定的情形。

  (二)本次减持计划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三)京投控股将严格按照相关减持规则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并及时向公司通报减持情况。

  (四)京投控股将根据自身情况、市场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实施或部分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因此本次减持计划尚存在不确定性。

  (五)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亦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六)公司将持续关注京投控股本次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并督促京投控股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京投控股出具的《关于首钢股份股票减持计划的告知函》。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5日

  

  证券代码:000959        证券简称:首钢股份        公告编号:2022-052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今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彭开玉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彭开玉先生因工作调动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彭开玉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彭开玉先生持有公司股票261,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33%,均为公司2021年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所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彭开玉先生将继续严格按照《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0号——股份变动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管理其所持股份。

  公司董事会对彭开玉先生在任职期间的勤勉尽责表示感谢!

  特此公告。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