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 股份结果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139    证券简称:海尔生物   公告编号:2022-04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7月28日披露《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及增持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8),公司实际控制人海尔集团公司的一致行动人青岛海创智管理咨询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海创智”或“增持主体”)拟自2022年7月27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含本次)金额不低于2,500万元,且不超过5,000万元(以下简称“本次增持”)。本次增持不设置价格区间。

  ● 增持计划实施进展情况:截至2022年8月4日,海创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了公司股份742,85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3%,增持金额5,003.18万元,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一、增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增持主体的名称:青岛海创智管理咨询企业(有限合伙)

  (二)本次增持前,海创智持有公司股份2,203,74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0%,海尔集团公司通过其控制的青岛海尔生物医疗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生物医疗控股”)和青岛海智汇赢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青岛海创睿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海创睿”)分别持有公司股份100,591,463股和32,103,659股,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31.73%和10.13%。海尔集团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34,898,86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55%。

  (三)海创智在本次公告前12个月内存在已披露的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m)披露的《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及增持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1),该增持计划已于2022年6月30日实施完毕,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7月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m)披露的《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结果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6)。

  二、增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本次拟增持股份的目的

  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远发展及对公司经营前景的信心,拟增持公司股份。

  (二)本次拟增持股份的种类

  公司普通股A股股票。

  (三)本次拟增持股份的金额

  本次拟增持股份金额合计不低于人民币2,500万元,且不高于人民币5,000万元。

  (四)本次拟增持股份的价格

  本增持计划未设置增持股份价格区间,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五)本次增持股份计划的实施期限

  本次增持股份计划的实施期限为自2022年7月27日起6个月内在相关法规允许的时间范围内。

  (六)本次拟增持股份的资金安排。

  拟通过其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增持公司股份。

  (七)拟增持股份的方式

  集中竞价方式。

  (八)其他事项

  本次增持并非是基于增持主体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的主体身份而进行的增持,如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限内丧失该主体身份,增持主体将继续实施增持计划。

  海创智承诺在增持公司股份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会减持所持有的公司的股份,并在上述实施期限内完成增持计划。

  三、增持计划的实施结果

  截至2022年8月4日,海创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了公司股份742,85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3%,增持均价为67.35元/股,增持金额5,003.18万元,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截至2022年8月4日,海创智持有公司股份2,946,59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3%;海尔集团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35,641,71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78%。

  四、律师专项核查意见

  北京市金杜(青岛)律师事务所认为:增持人具备实施本次增持的主体资格;本次增持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三条第一款第(四)项规定的可免于发出要约的情形;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之日,公司已就本次增持履行了现阶段必要的信息披露义务,尚需就本次增持披露实施结果公告。详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北京市金杜(青岛)律师事务所关于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的专项核查意见》。

  五、其他说明

  (一)增持主体在实施增持计划的过程中,严格遵守了中国证监会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权益变动及股票买卖敏感期的相关规定。

  (二)公司依据《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持续关注本次增持计划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

  (三)本次增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股份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8月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