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的 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568       证券简称:ST中珠       公告编号:2022-038号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拍卖事项尚涉及缴纳标的物网拍成交余款、法院裁定、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其最终结果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有可能导致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且目前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持股比例接近,如后续过户完成,不排除未来在公司控制权变化方面出现较大的不确定性。

  ●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股东珠海中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珠集团”)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余额为56,798.84万元(其中,本金49,689.23万元,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利息为7,109.61万元,尚未统计后期利息及相关费用),该事项尚无实质性解决进展。如后续控制权发生变更,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公司将督促相关股东在控制权变动前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作出承诺,尽快予以清偿或化解,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珠医疗”或“公司”)于2022年7月20日披露了《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所持公司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035号)。鉴于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深圳中院”)已依法宣告公司股东深圳市一体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体集团”)破产,一体集团破产管理人北京市中伦(深圳)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中伦律师事务所”)在淘宝阿里拍卖破产强清频道(https://susong.taobao.com/)发布股权拍卖公告,于2022年8月4日10时至2022年8月5日10时止(延时除外)公开拍卖一体集团持有的公司252,324,862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2.661%,占一体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的100%。

  截至目前,经查询淘宝阿里拍卖破产强清频道信息,本次拍卖已结束。公司已于2022年8月5日收到中伦律师事务所发来的关于本场拍卖的函告。现将本次拍卖的结果公告如下:

  一、本次司法拍卖的竞价结果

  根据中伦律师事务所提供的《告知函》,本次司法拍卖竞价结果具体如下:

  2022年8月5日,竞买人深圳市朗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淘宝阿里拍卖破产强清频道以439,423,747.17元竞买了深圳市一体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ST中珠252,324,862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2.661%,占一体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的100%。

  二、其他相关说明及风险提示

  1、本次拍卖事项尚涉及缴纳标的物网拍成交余款、法院裁定、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其最终结果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有可能导致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且目前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持股比例接近,如后续过户完成,不排除未来在公司控制权变化方面出现较大的不确定性。

  2、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股东中珠集团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余额为56,798.84万元(其中,本金49,689.23万元,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利息为7,109.61万元,尚未统计后期利息及相关费用),该事项尚无实质性解决进展。如后续控制权发生变更,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公司将督促相关股东在控制权变动前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作出承诺,尽快予以清偿或化解,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经核查,本次网络司法拍卖的竞买人深圳市朗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地科技”)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截止本公告日,朗地科技持有公司股份127,848,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415%。朗地科技不属于一体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关联方,亦不属于公司董监高向公司报备的关联方。若竞买人后续完成余款缴纳,待深圳中院出具最终裁定,竞买人完成股权过户后,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积极督促信息披露义务人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本次拍卖前,公司股东一体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52,324,86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661%;2022年8月5日,朗地科技在淘宝阿里拍卖破产强清频道以最高应价竞得一体集团持有的252,324,862股中珠医疗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2.661%。截止目前,该笔拍卖法院尚未出具拍卖成交裁定,尚未完成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若后续完成股权过户,一体集团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5、截止本公告披露日,一体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52,324,86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661%,且一体集团已被司法裁定破产,中伦律师事务所为其一级管理人;一致行动人一体正润持有公司股份62,340,87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28%、一致行动人金益信和持有公司股份9,490,99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76%。一体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24,156,72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266%。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八月六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