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担保 额度调剂及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979        证券简称:金诚信       公告编号:2022-059

  转债代码:113615        转债简称:金诚转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百安矿业建设有限公司(Beam Mining & Construction SARL,以下简称“百安矿业”)。

  ● 本次担保额度调剂金额:600万美元

  ● 本次新增担保金额及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公司为百安矿业新增担保金额为800万美元;公司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约为人民币8,160万元(含本次)。

  ●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 截至公告日,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 本公告中担保金额汇率以1美元=6.7 元人民币计算。

  一、担保额度调剂情况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19日、2022年5月2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含公司控制的经济实体)申请信贷业务及日常经营需要提供担保,预计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3亿元(或等值外币),并授权经营层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在全资子公司之间相互调剂使用其预计担保额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0日发布的《金诚信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1)。

  为满足全资子公司业务发展及实际经营需要,公司在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授予的担保额度内,将全资子公司有道国际投资有限公司(Bemoral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Limited)未使用的担保额度600万美元调剂至全资子公司百安矿业。上述担保额度内部调剂完成后,公司为百安矿业提供的担保额度由700万美元调增至1,300万美元,公司为有道国际投资有限公司(Bemoral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Limited)提供的担保额度由2,300万美元调减至1,700万美元。

  二、本次担保事项概述

  (一)担保的主要情况

  公司全资子公司百安矿业日前承接了刚果(金)卡莫亚铜钴矿深部矿体采矿工程,并签署了《刚果(金)卡莫亚铜钴矿深部矿体采矿工程合同(百安第一期)》(以下简称“第一期施工合同”),合同具体情况详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金诚信关于签署日常经营合同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58)。为了保证第一期施工合同顺利实施,公司拟为百安矿业向工程发包人提供履约担保及预付款担保,金额不超过800万美元(含)。

  (二)本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已于2022年4月19日、2022年5月2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含公司控制的经济实体)申请信贷业务及日常经营需要提供担保,预计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3亿元(或等值外币),并授权经营层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在全资子公司之间相互调剂使用其预计担保额度。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范围之内,无需再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担保后,公司对百安矿业提供的担保余额约人民币8,160万元,百安矿业尚未使用的担保额度约人民币550万元;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授予的担保额度已使用约人民币56,686.68万元,尚未使用的担保额度约人民币73,313.32万元。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百安矿业于2019年5月注册于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注册资本16,400万刚果法郎,主要经营活动为矿山工程建设与采矿运营管理。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致用实业有限公司(毛里求斯)持股90%,通过全资子公司金诚信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塞舌尔)持股10%。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百安矿业资产总额8,891.48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4,046.69万元,营业收入8,550.0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16.38万元。

  截至2022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百安矿业资产总额7,336.4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4,020.25万元,营业收入1,581.7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8.99万元。

  被担保人信用状况良好,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一)履约担保:担保金额为300万美元。公司将为百安矿业向发包人提供商业银行出具的履约保函或向指定账户存入相应金额的履约保证金。履约保函或履约保证金的有效期限持续至第一期施工合同到期后第28个日历天。

  (二)预付款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500万美元。公司将为百安矿业向发包人提供商业银行出具的预付款保函。在预付款完全扣回之前,保证预付款保函持续有效。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公司此次担保是为了满足全资子公司生产经营需要,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和发展战略。公司对被担保方的经营管理、财务等方面具有控制权,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1、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子公司以外的其他公司提供担保的情况。

  2、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正在履行的担保余额约为人民币70,689.68万元(含本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13.37%。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

  特此公告。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 8月11日

  

  证券代码:603979        证券简称:金诚信       公告编号:2022-060

  转债代码:113615        转债简称:金诚转债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鹰潭金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鹰潭金信”)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2,580,93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1%,其中已累计质押(含本次)7,23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1%,占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57.47%。

  公司于2022年8月11日获悉股东鹰潭金信将其所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及再质押手续,现就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股份解除质押的情况

  鹰潭金信将其已于2021年9月质押给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7,230,000股本公司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具体情况如下表:

  

  说明: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金诚转债”已进入转股期,本公告中涉及的总股本数量均以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总股本数595,425,238股为计算基础。

  鹰潭金信本次解除质押的股份于2022年8月11日再次进行了质押,详见本公告“二、本次股份质押情况”。

  二、本次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鹰潭金信于2022年8月11日将其持有的本公司7,230,000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质押给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并已办理完毕相关股份质押手续,本次股份质押的具体情况如下:

  

  2、本次被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三、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2022年8月11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金诚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诚信集团”)、鹰潭金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鹰潭金诚”)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特此公告。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8月11日

  

  证券代码:603979     证券简称:金诚信     公告编号:2022-058

  转债代码:113615     转债简称:金诚转债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日常经营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金诚信”)位于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简称“刚果(金)”)的子公司百安矿业建设有限公司(Beam Mining & Construction SARL,以下简称“百安矿业”)日前与科米卡矿业简易股份有限公司就“刚果(金)卡莫亚铜钴矿深部矿体采矿工程”未来十年的施工及有关事项协商一致,并于近日取得经合同双方签字盖章的《刚果(金)卡莫亚铜钴矿深部矿体采矿工程合作协议》及《刚果(金)卡莫亚铜钴矿深部矿体采矿工程合同(百安第一期)》。现就主要情况公告如下:

  一、工程项目及协议主要情况

  (一)工程概况

  1、工程名称:刚果(金)卡莫亚铜钴矿深部矿体采矿工程

  2、工程地点:刚果(金)上加丹加省坎博韦县

  3、工程内容:井下采矿工程、采切工程及相应的支护工程。

  (二)《刚果(金)卡莫亚铜钴矿深部矿体采矿工程合作协议》主要内容

  1、合同工期:从开工之日算起,工期十年。暂定2023年6月1日开工(以实际开工日为准),计划2033年5月31日完工。

  本协议为十年期框架合作协议,合同双方将就工程单价、施工质量和标准、工期等每两年签署具体的施工合同,每两年期施工合同执行完毕前,双方协商下一期施工合同。

  2、协议价款:根据预估工程量得出十年期协议预估总价款为448,004,690美元(不含增值税)。本协议总价为预估总价,具体支付金额以签订的两年期施工合同为准。

  (三)《刚果(金)卡莫亚铜钴矿深部矿体采矿工程合同(百安第一期)》

  本合同为前述十年期框架合作协议下第一期具体施工合同。

  1、 工程工期:两年,自开工通知中载明的开工日期起算。

  2、 合同价格:本合同为综合单价合同,根据工程量预估总价为89,600,938美元(不含增值税),最终价款按实际验收工程量结算。

  3、 履约担保及预付款担保:为保证本合同顺利实施,百安矿业母公司金诚信将向发包人提供履约担保300万美元、预付款担保不超过500万美元,上述两项担保金额合计不超过800万美元,担保具体情况详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金诚信关于担保额度调剂及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59)。

  (四)合同双方当事人

  发包人:科米卡矿业简易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由刚果(金)国家矿业公司和北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投资运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该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百安矿业已于2019年承接其“刚果(金)卡莫亚铜钴矿深部矿体基建井巷工程斜坡道区段”工程。

  承包人:公司子公司百安矿业。

  (五)合同生效: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

  二、合同履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以上合同为本公司的日常经营合同,合同的履行对本公司的业绩将产生一定的影响,有利于促进公司未来业务发展。

  2、以上交易遵循公平、公正的市场交易定价原则,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实际经营发展需要。

  3、以上合同的履行对本公司业务独立性不构成影响,不会因履行该合同而对合同对方形成依赖。

  三、合同履行的风险分析

  1、合同双方履约能力良好,但由于合同期限较长,存在因双方经营状况发生变化而导致丧失履约能力的风险;存在因双方经营状况、工程内容、资源禀赋等发生变化而导致合同无法正常履行的风险。

  2、由于工程合同履行期限较长,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如果遇到市场、政治、宗教、社区关系、环保、行业监管政策等不可预计的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可能导致项目进度出现延缓、停滞等不利状况,致使合同无法全部履行。

  3、矿山开发服务行业存在固有的高危性,在项目生产运营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自然灾害、设备故障、爆破事故等突发危险情况,可能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或导致项目进度出现延缓、停滞等不利状况,致使合同无法全部履行;在未来大量现场作业活动中,一旦运用技术失当或工程组织措施不力,造成工程质量隐患或事故,则可能对项目后续业务的开展等产生不利影响,致使合同无法全部履行。

  4、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蔓延,若疫情在短期内不能得到有效控制,可能会对合同履行带来不利影响,包括但不限于因人员隔离或项目所在地封锁导致的人员流动及物资运输困难、生产效率降低、合同无法正常履行、业主回款周期延长、客户资本投资减缓等,影响程度取决于疫情持续时间、防控进展以及项目所在地防控政策的实施情况。

  在此,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8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