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孚日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项目进展的提示性公告

  股票代码:002083           股票简称:孚日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2-056

  债券代码:128087           债券简称:孚日转债

  

  本公司及董监高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孚日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孚日新能源”)开展了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生产装置建设,现将项目建设进展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概述

  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新旧动能转换”政策要求,助力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早日实现,始终致力于产业布局再优化,构筑新的竞争优势。公司充分利用液氯等资源优势及精细化学品领域的生产技术和人才储备,聚焦新能源材料的研发和生产销售,投资建设了碳酸亚乙烯酯(以下简称“VC”)、氟代碳酸乙烯酯(以下简称“FEC”)等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项目(以下简称“电池液项目”)。

  电池液项目来源于济南大学和青岛科技大学组建的技术团队,具有一氯组分选择性高且液氯消耗低、双塔耦合连续精馏降低能耗、溶剂消耗量低、重组分和副产品回收利用等技术优势,在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生产领域具有较强竞争优势,市场前景广阔。公司秉承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宗旨,经平等协商,决定与青岛欧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孚日新能源从事该项目。孚日新能源于2021年11月16日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公司出资5100万元,占比51%;青岛欧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出资4900万元,占比49%。

  二、项目团队介绍

  孚日新能源电池液项目负责人为夏光明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功能性有机分子材料分子设计与合成、有机材料合成方法学、光功能性分子材料的光化学、光物理性能等领域的研究和技术开发。

  团队主要成员:教授2名,副教授4名,博士、博士后7名,研究生12名,科研实力雄厚。

  三、项目情况介绍

  孚日新能源电池液项目位于高密市省级化工园区内,具有良好的政策支持、产能拓展等综合优势,同时还可以用公司自有的能源供给、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等产业配套资源,充分释放成本、安全等比较优势,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项目主要围绕电池级VC和电池级FEC产品的技术研发、全产业链装置建设、生产和运营等方面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公司利用自身液氯优势,在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高密高源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内投资建设了40000吨/年氯代碳酸乙烯酯(以下简称“CEC”)装置,生产含量为99%的CEC产品,为VC和FEC提供原料;利用自有技术,将副产盐酸加工成二氯代烯烃,解决副产盐酸的高值化利用问题。

  孚日新能源投资建设了10000吨/年VC合成装置,生产含量为99.5%的VC粗品,为VC精制项目提供原料;投资建设了10000吨/年VC精制项目,生产含量大于99.995%的电池级VC产品。目前,首期2000吨/年VC精制装置处于试生产准备阶段。

  孚日新能源将陆续投资建设10000吨/年FEC装置,经分离精制得到99.98%以上含量的电池级FEC产品;使用新技术使VC合成装置主要原料实现系统内循环利用,降低原料和溶剂消耗。

  电池液项目进度表如下所示:

  

  注: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受其他因素的影响,最终完成时间,以实际时间为准。

  四、风险提示

  电池液项目未来可能会受到市场风险、经营管理风险、技术风险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1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