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腾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88195           证券简称:腾景科技        公告编号:2022-023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腾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已于2022年7月29日发出,于2022年8月10日在福州市马尾区珍珠路2号11楼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颜贻崇先生召集、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腾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表决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过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2022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无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2022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编制、审核以及董事会的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内容与格式符合相关规定,公允地反映了公司2022年半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等事项;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编制过程中,未发现公司参与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获全体监事一致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二)审议通过《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获全体监事一致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腾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2年8月12日

  

  公司代码:688195                                公司简称:腾景科技

  腾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第一节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www.sse.com.cn网站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重大风险提示

  公司已在本报告中详细阐述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各种风险,敬请查阅本报告第三节“管理层讨论与分析”第五点之风险因素。

  1.3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4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5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1.6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1.7 是否存在公司治理特殊安排等重要事项

  □适用    √不适用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公司股票简况

  

  公司存托凭证简况

  □适用    √不适用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2.2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3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注: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虹石曼宁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股票5,903,084股,报告期内转融通借出158,900股。

  2.4 前十名境内存托凭证持有人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截至报告期末表决权数量前十名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6 截至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10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7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8 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公司应当根据重要性原则,说明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的重大变化,以及报告期内发生的对公司经营情况有重大影响和预计未来会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88195      证券简称:腾景科技         公告编号:2022-024

  腾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

  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2022年修订)》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2022年)》有关规定,现将腾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腾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551号)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了普通股(A股)股票3,235.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3.60元。截至2021年3月22日,本公司共募集资金43,996.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4,763.92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39,232.08万元。

  上述募集资金净额已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致同验字[2021]第351C000121号《验资报告》验证。

  (二)募集资金使用及结余情况

  截至2022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结余情况如下:

  单位: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依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2022年修订)》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2022年)》等文件的规定,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腾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该管理制度于2021年4月26日经本公司董事会第一届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

  根据制度并结合经营需要,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使用专户,并与开户银行、保荐机构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施严格审批,以保证专款专用。上述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制定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截至2022年6月30日,本公司均严格按照该《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规定,存放和使用募集资金。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22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单位:人民币元)如下:

  

  (三)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本公司于2021年4月26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本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9,2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通知存款、大额存单、协定存款、智能通知存款等),现金管理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本公司于2022年4月20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本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9,4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通知存款、大额存单、协定存款、智能通知存款等),现金管理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1、截至2022年6月30日,本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余额为6,63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2、截至2022年6月30日,本公司持有大额存单情况如下:

  

  三、本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详见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报告期内,本公司不存在置换募投项目先期投入情况。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报告期内,本公司未发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四)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的现金管理情况

  详见本报告“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之“(三)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2022年4月20日,本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本公司使用1,580.00万元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本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发表了明确的独立意见。

  2022年5月12日,该议案已经本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截至2022年6月30日,该部分永久补流的超募资金尚未从募集资金账户转出。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6月30日,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投项目的情况。

  五、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不适用。

  六、其他

  本公司于2022年6月1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同意本公司对募投项目“光电子关键与核心元器件建设项目”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的时间由原计划的2021年10月延长至2022年10月。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分别发表同意意见,本公司已于2022年6月2日在上交所网站及指定媒体披露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公告》(2022-020)。

  七、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2022年修订)》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2022年)》有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

  附件:

  1、截至2022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腾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12日

  附件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腾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