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武汉当代明诚文化体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要求 提前终止合同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136           证券简称:ST明诚            公告编号:临2022-066号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经武汉当代明诚文化体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当代文体”)向控股子公司Super Sports Media Inc.(以下简称“新英开曼”)确认,公司将不再拥有西甲联赛(LaLiga Santander)全媒体版权业务。

  ● Liga Nacional de Fútbol Profesional(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以下简称“西甲联盟”)已就西甲联赛(LaLiga Santander)全媒体版权解约事宜向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 涉诉的金额为976,756,849.32欧元(以2022年4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汇率中间基准价换算约为人民币678,778,325.03元)。

  ● 鉴于公司及公司相关控股子公司尚收到相关诉讼通知,故目前尚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2022年6月22日,公司收到西甲联盟通知,其要求提前终止与公司签署的《音像权利许可协议》以及《音像权利许可协议修订意向书》。(详见公司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52号)

  2022年8月11日,公司收到大股东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代集团”)转发的《民事起诉讼状》《增加诉讼请求申请书》以及《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2022】鄂01民初1240号)1

  1截止目前仅当代集团收到该应诉通知书,公司及公司子公司新英开曼均未收到应诉通知。

  ,西甲联盟就公司控股子公司新英开曼与其西甲联赛(LaLiga Santander)全媒体版权解约事宜向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的具体情况如下:

  一、诉讼当事人情况

  原告:Liga Nacional de Fútbol Profesional

  被告一: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被告二:Super Sports Media Inc.

  二、诉讼的案件事实及请求

  (一)起诉状记载的事实与理由为:

  1、关于合同约定

  (1)关于2019年5月6日签署的《视听权许可协议》

  2019年5月6日,西甲联盟作为许可方与新英开紧签订了《视听权许可权协议》(以下简称“《许可协议》”)。《许可协议》由特别条款、纳入《许可协议》的标准条款与条件以及附表组成。

  《许可协议》特别条款第9.1条约定:“……被许可方应向许可方支付以下净额(‘许可费’):……

  ● “2021/2022赛季:壹亿欧元(100,000,000欧元)……

  “上述款项应按以下方式支付:……

  2021/2022赛季:

  ● 2021年7月10日伍仟万欧元(50,000,000欧元);

  ● 2021年12月15日伍仟万欧元(50,000,000欧元)”

  (2)关于2019年5月6日签订的《母公司保证合同》

  《许可协议》签订日同日,即2019年5月6日,当代集团作为保证人与西甲联盟签订了一份《母公司保证合同》(以下简称“《保证合同》”)。

  根据《保证合同》第A、B条的约定,鉴于西甲联盟与新英开曼在2019年5月6日签订了《许可协议》,当代集团作为许可方新英开曼的控股公司当代文体的母公司,同意根据《保证合同》的条款和条件,就新英开曼在《许可协议》中所有义务和责任,向西甲联盟提供连带保证。

  《保证合同》第1条约定:

  “保证人特此不可撤销地并无条件地:

  (a)作为第一义务人,向被保证方担保被许可方充分、及时并准时履行其在《许可协议》项下的所有义务和责任,以及立即全额支付或偿还被许可方在《许可协议》项下对被保证方目前或未来应付、欠付或发生的,或明示或意图就付、欠付或发生的所有义务和责任(包括实际或或有的)(‘保证义务’);以及

  (b)向被保证方承诺,如果被许可方在任何时候和不时未向被保证方支付任何属于保证义务范围内的金额,保证人将在被保证方发出书面要求后十五(15)天内未付金额支付给被保证方,且不需要被保证方获得任何法院或类似法院的命令或判决。”

  第3条约定:

  “保证人在保证项下的责任不可撤销,不因以下原因而免除或减少……(b)被许可方或任何共同担保人的任何义务的任何无效或不可执行,或被保证方在本《保证合同》签署日期后对任何保证义务的任何变更、修订、弃权、免除、时间安排或其他豁免……在不影响上述第(b)段的情况下,如果对《许可协议》进行任何修改或变更,造成任何保证义务金额增加,保证人对相关保证义务的责任应因该等修改或变更而相应增加。”

  另外,《保证合同》第9条约定:“如果保证人未能在上述第1.b.条规定期限内支付本保证项下任何金额,保证人将自相关付款到期之日起至被保证方实际收到全额付款之日,按日、按比例向被保证方支付按照西班牙法定逾期付款利率计算的利息。即使《许可协议》因任何原因终止,上述利息仍应继续累计。保证人将应要求向被保证方支付已产生的与本《保证合同》项下与维护和执行被保证方任何权利有关的所有费用。”

  (3)关于2020年10月28日生效的《意向书》

  2020年10月15日,西甲联盟作为许可方向被许可方新英开曼就《许可协议》的修改事宜发送了《意向书》,2020年10月28日,新英开曼并确认了该《意向书》。

  《意向书》第2段约定:“双方同意将所有修订(包括本《意向书》中条款、对《许可协议》标准条款和条件第8款(‘不可抗力’)的修订以及其他一切适当并由双方本着善意原则书面约定的任何其他任何修改纳入对《许可协议》的修订(‘不可抗力’)……”

  《意向书》第2条第1段约定:“双方明确同意,如上文第1段所述,以下新许可费条款应在许可期内适用,此条新条款将取代《许可协议》特别条款第9.1条。”

  《意向书》第2.1条约定:

  “最低许可费:……

  ● 2021/2022赛季:45,000,000欧元……”

  《意向书》第2.2条约定:

  “最低许可费付款时间表:……

  2021/2022赛季:

  ● 2022年1月20日:100%……”

  《意向书》第2.3条最后一段约定:“对于根据本《意向书》约定的任何款项的逾期支付,自到期日起三十(30)天后,西甲联盟有权按每年百分之十五(15%)的简单利率收取利息,自相关到期日起按比例每日支付,直至付款完成为止。”

  2、关于本案事实

  根据《意向书》第2.2条的约定,2021/2022赛季的许可费的付款期限为2022年1月20日。2021年12月2日,西甲联盟依惯例提前向新英开曼发出了2021/2022赛季45,000,000欧元许可费账单,账单明确载明了付款期限为2022年1月20日。但新英开曼在收到西甲联盟发出的账单后置之不理,且至今仍未支付该笔已到期的许可费用。新英开曼的该等行为违反了《许可协议》和《意向书》的约定,已构成严重违约,应当立即依约向西甲联盟支付欠付的2021/2022赛季许可费45,000,000欧元和约定的逾期付款利息。当代集团作为新英开曼的保证人,应当就新英开曼在《许可协议》和《意向书》项下的包括但不限于支付上述赛季许可费、逾期利息在内的所有义务和责任承担连带清偿责任。鉴于西甲联盟已于2022年1月21日向当代集团发出《要求承担保证责任》的函,要求当代集团支付新英开曼的许可费和逾期付款利息,但当代集团置之不理,故根据《保证合同》第9条的约定,当代集团除对上述新英开曼欠付的许可费和逾期付款利息承担连带责任外,还应额外向西甲联盟赔偿《保证合同》约定的按照西班牙法定逾期付款利率计算的罚息。

  (二)增加诉讼请求记载的事实与理由为:

  1、鉴于《意向书》第6条约定:“西甲联盟和新英开曼有权分别于最迟2023年4月30日向另一方送达2022/2023之后赛季的书面通知,或最迟2026年4月30日送达2025/2026之后赛季的书面通知,终止本《意向书》和/或《许可协议》,除第6段条款中可预见的费用外,不承担任何费用和责任,但须向另一方支付以下金额作为该具体提前终止的罚金,且不影响双方本退出权行使日期前任何其他赛季概念结算的任何其他未决金额:如果任何一方最迟在2023年4月30日行使并通知通出权:西甲联盟将向新英开曼支付净额25,000,000欧元;新英开曼将向西甲联盟支付净额50,000,000欧元……”,因此,根据该《意向书》第6条的约定,在案涉协议系因新英开曼之原因而终止的情况下,新英开曼应向作为许可方的西甲联盟支付50,000,000欧元的罚金。

  2、根据前述保证合同条款,当代集团作为新英开曼的保证人,应当就新英开曼因案涉《许可协议》和《意向书》终止而应向西甲联盟承担的支付罚金50,000,000欧元的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三)诉状记载的诉讼请求为:

  1、判决当代集团和新英开曼连带向西甲联盟清偿新英开曼欠付的赛季许可费45,000,000欧元;

  2、判决代集团和新英开曼连带向西甲联盟支付迟延给付的45,000,000欧元赛季许可费的利息,利息以应付未付的45,000,000欧元为基数,以年利率15%的标准(一年按365日计算),自2022年1月20日起计算至45,000,000欧元的赛季许可费全额实际付清之日,暂算至2022年4月25日的利息为1,756,849.32欧元;

  3、判决当代集团向西甲联盟支付迟延给付45,000,000欧元赛季许可费及利息的罚息,罚息以迟延给付的45,000,000欧元赛季许可费及对应的年化15%利息为基数,以年利率8%的标准(一年按365日计算),自2022年1月20日起计算至45,000,000欧元的赛季许可费全额实际付清之日,暂算至2022年4月25日的利息为973,567.27欧元。

  4、判决当代集团、新英开曼连带向西甲联盟支付新英开曼欠付的罚金50,000,000欧元。

  5、判决当代集团、新英开曼连带承担西甲联盟为本案支出的律师全部律师费、保全保险费、保全费等全部维权费用;

  6、判决当代集团、新英开曼承担本案全部诉讼费用。

  三、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1、公司不再拥有西甲联赛全媒体版权,故公司体育赛事版权业务收入将减少30%左右,同时公司相关业务的成本支出也将相应减少。

  2、虽然本次涉诉金额为976,756,849.32欧元(以2022年4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汇率中间基准价换算约为人民币678,778,325.03元),但由于目前公司及相关控股子公司尚未收到相关诉状,故无法对公司财务指标的具体影响金额进行测算。

  3、虽然目前公司及相关控股子公司尚未收到相关诉状,但未来如公司收到相关诉状,公司将尊重法律及判决,最大限度维护上市公司利益。

  4、鉴于《许可协议》、《意向书》受西班牙法律的全面管辖,且西班牙马德里市的法院有权解决可能因《许可协议》、《意向书》而产生或与《许可协议》、《意向书》相关的任何争议,故,该事项将最终以西班牙马德里市的法院裁决为准。

  公司将持续关注相关事项的进展,及时披露进展情况,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武汉当代明诚文化体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11日

  

  证券代码:600136               证券简称:ST明诚         公告编号:临2022-067号

  债券代码:21明诚01          债券简称:196908.SH

  武汉当代明诚文化体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公司债券未能按期

  偿付利息的公告

  本公司全体董事或具有同等职责的人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武汉当代明诚文化体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发行人”、“公司”、“当代文体”)的武汉当代明诚文化体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以下简称“21明诚01”、“本期债券”)应于2022年8月11日偿付利息,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期债券的利息。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未能按期偿付利息的到期债务的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二)债务违约情况

  因受新冠疫情不利影响,叠加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融资环境变化,当代文体生产经营受到一定负面影响,流动性较为紧张。

  截至目前,应于2022年8月11日(如遇节假日则顺延至次一工作日)支付的本期债券2021年8月11日至2022年8月10日期间的全额利息未按期划付至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金额2,734.20万元。截至本公告日,当代文体未能于2022年8月11日(如遇节假日则顺延至次一工作日)支付本期债券利息。

  二、债务违约的影响分析和应对措施

  (一)影响分析

  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其中2020年净利润为-208,705.72万元,2021年净利润为-111,045.21万元。受疫情影响,导致存货,应收款项,商誉减值准备预计增加,股权投资亏损增加,财务费用规模较大,导致公司亏损。2022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8,000.00万元至-40,000.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亏损8,177.87万元至20,177.87万元。预计公司将持续大额亏损,短期内难以明显改善。当代文体流动性压力或将进一步上升,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风险。

  (二)后期计划

  当代文体将通过销售回款、处置资产、请求金融机构及政府支持以及催收前期应收账款等措施积极自救,努力筹措本期债券本息,尽快向持有人支付本期债券的本金及利息,或通过提供违约处置方案等方式与持有人协商一致后延期支付本金、利息及相关费用。

  公司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公司发布的信息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上刊载的公告为准。

  特此公告。

  武汉当代明诚文化体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