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 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096          证券简称:云天化       公告编号:临2022-07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全体董事参与表决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22年8月9日分别以送达、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全体董事及相关人员。会议于2022年8月15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应当参与表决董事11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11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同意提名段文瀚先生、潘明芳先生、郑谦先生、谢华贵先生、崔周全先生、钟德红先生、何涛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为了确保董事会正常开展工作,第八届董事会的现有董事在新一届董事会产生前,将继续履行董事职责,直至新一届董事会产生之日起,方自动卸任。

  该事项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以累积投票方式审议。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临2022-076号公告。

  (二)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同意提名郭鹏飞先生、王楠女士、罗焕塔先生、吴昊旻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为了确保董事会正常开展工作,第八届董事会的现有董事在新一届董事会产生前,将继续履行董事职责,直至新一届董事会产生之日起,方自动卸任。

  该事项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以累积投票方式审议。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临2022-076号公告。

  (三)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高级管理人员2022年薪酬方案》。

  基于谨慎性原则,董事崔周全先生、钟德红先生、何涛先生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对该议案回避表决。

  (四)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高级管理人员2022年绩效考核方案》。

  基于谨慎性原则,董事崔周全先生、钟德红先生、何涛先生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对该议案回避表决。

  (五)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副总经理的议案》。

  经公司总经理崔周全先生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同意聘任翟树新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至新一届董事会选举产生之日。

  (六)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22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临2022-078号公告。

  特此公告。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8月16日

  

  证券代码:600096         证券简称:云天化             编号:临2022-076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换届选举情况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由11名董事组成,其中非独立董事7名,独立董事4名。

  2022年8月15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和《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公司董事会提名段文瀚先生、潘明芳先生、郑谦先生、谢华贵先生、崔周全先生、钟德红先生、何涛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见附件1);提名郭鹏飞先生、王楠女士、罗焕塔先生、吴昊旻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见附件2)。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对公司董事换届选举事项发表如下意见: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组成人员候选人的任职资格符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条件;独立董事候选人具备担任独立董事的资格,与公司之间不存在任何影响其独立性的关系;候选人教育背景、任职经历、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能够胜任其所选举的职位,提名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对上述议案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

  根据有关规定,为了确保董事会正常开展工作,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的现有董事在新一届董事会产生前,将继续履行董事职责,直至新一届董事会产生之日起,方自动卸任。

  该议案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以累积投票方式审议。

  二、监事会换届选举情况

  公司第八届监事会任期届满,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由7名监事组成,其中非职工代表监事4名,职工代表监事3名。

  公司于2022年8月15日召开第八届监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的议案》。同意提名李丹女士、唐语莲女士、付少学先生、张燕女士为公司第九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见附件3)。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根据有关规定,为了确保监事会正常开展工作,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的现有监事在新一届监事会产生前,将继续履行监事职责,直至新一届监事会产生之日起,方自动卸任。

  该议案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以累积投票方式审议。

  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工会投票选举韩振波先生、向立焕女士、袁俊先生为职工代表监事(简历见附件4),任期与非职工代表监事一致。

  特此公告。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8月16日

  附件1:

  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段文瀚,男,1969年6月生,硕士,高级经济师。2004年12月至2005年7月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05年7月至2007年7月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2007年7月至2009年7月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2009年7月至2012年2月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重庆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2012年2月至2012年8月任云天化集团党委工作部副部长,重庆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2012年8月至2012年12月任云天化集团党委工作部副部长;2012年12月至2014年10月任云天化集团党委工作部部长;2014年10月至2015年11月任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2015年11月至2016年12月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副总经理;2016年12月至2018年10月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2018年10月至2019年12月任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2019年12月至2021年7月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21年7月至2021年11月任云天化集团副总经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21年11月至今任云天化集团副总经理,公司董事长。

  潘明芳,男,1965年1月生,大学本科,高级工程师。2009年7月至2010年4月任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机关党委书记;2010年4月至2012年11月任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机关党委书记;2012年11月至2013年1月任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兼机关党委书记;2013年1月至2014年10月任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机关党委书记;2014年10月至2016年12月任云天化集团党委工作部部长;2016年12月至2017年11月任云天化集团党委常委、党委工作部部长;2017年11月至2017年12任云天化集团党委常委;2017年12月至今任云天化集团党委常委、人力资源部部长。

  郑  谦,男,1975年6月生,大学本科,高级经济师。2004年12月至2005年1月任云天化集团法律事务部副部长(主持工作);2005年1月至2008年12月任云天化集团法律事务部副部长(主持工作)、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2008年12月至2009年9月任云天化集团法律事务部部长、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2009年9月至2016年8月任云天化集团法律事务部部长、董事会办公室主任;2016年8月至2020年10月今任云天化集团风险管理部部长;2020年10月至今任云天化集团监事会主席、风险管理部部长。

  谢华贵,男,1986年3月生,大学本科。2008年7月至2015年4月任云天化集团法律事务部合同管理岗位;2015年4月至2017年8月任云天化集团董事会办公室秘书,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兼任云天化集团风险管理部风险管理岗位;2017年8月至2018年7月任云天化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助理;2018年7月至2021年11月任云天化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助理,公司监事;2021年11月至今任云天化集团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公司监事。

  崔周全,男,1965年8月生,硕士,高级工程师。2007年1月至2009年7月任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营销总公司总经理;2009年7月至2014年11月任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4年11月至2017年5月任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2017年5月至2017年9月任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7年9月至2019年7月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9年7月至2019年12月任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2019年12月至2020年3月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2020年3月至2021年11月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2021年11月至今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

  钟德红,男,1970年10月生,会计硕士,正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资产评估师、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云南省首届高级会计管理人才(会计领军人物)。2004年8月至2005年3月任云南天盟农资连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2005年4月至2006年10月任云南马龙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2006年10月至2011年3月任公司财务部经理;2011年3月至2013年6月任公司财务总监;2013年6月至2014年10月任公司财务负责人;2014年10月至今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2019年7月至今任公司董事。

  何  涛,男,1975年12月生,硕士,正高级会计师,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云南省正(副)高级会计师评审委员会评委,云南省高级会计管理人才,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员。2004年9月至2017年9月历任中国电信昆明公司计划财务部主任,中国电信云南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市场部总经理,中国电信玉溪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2017年9月至2018年2月在云南云天化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工作;2018年2月至2018年8月任云南云天化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8年8月至2019年7月任云天化集团财务管理部副部长;2019年7月至2020年2月任云天化集团财务管理部副部长,公司董事;2020年2月至2021年3月任公司董事,云南云天化联合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公司国际营销中心总经理;2021年3月至今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云南云天化联合商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附件2:

  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郭鹏飞,男,1973年9月生,博士,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FA)。2004年2月至2010年6月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研究部总经理;2010年6月至2015年4月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国内投资部总经理,投资副总监;2015年4月至2017年9月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户业务总监、公司总经理助理;2018年2月至2018年6月任上海玖鹏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基金经理;2018年6月至2019年7月任上海玖鹏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董事长;2019年7月至今任上海玖鹏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董事长,公司独立董事。

  王  楠,女,1975年生,大学本科,律师。1997年7月至2002年7月,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教师;2002年7月至今任云南九州方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现任云南省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专家库成员,昆明市政府法律专家库成员;2016年9月至2019年7月任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9年7月至2022年3月任公司独立董事,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22年3月至今任公司独立董事,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罗焕塔,男,1985年5月生,大学本科。2012年2月至2019年12月任深圳市高工产研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2020年4月至今任大东时代(深圳)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裁,主要从事新能源产业研究与战略分析。2022年4月至今任公司独立董事。

  吴昊旻,男,1977年9月生,会计学博士,云南省高校财务管理专业学科召集人,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中国商业会计学会理事,会计学术联盟学术服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会计学术联盟-云南分会会长。2011年至2015年任石河子大学会计学系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5年至2021年任石河子大学会计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2021年8月至今任云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附件3:

  第九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李  丹,女,1968年6月生,法学学士、经济学学士,经济师。2011年3月至2013年5月任云天化集团法律事务部部长助理;2013年5月至2016年8月任云天化集团法律事务部副部长;2016年8月至2018年6月任云天化集团投资管理部副部长;2018年6月至2020年4月任云天化集团投资管理部部长;2020年4月至2021年1月任云天化集团投资管理部部长,公司董事;2021年1月至今任云天化集团投资管理部部长,公司监事会主席。

  唐语莲,女,1975年2月生,大学本科,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国际注册内审师。2016年9月至2017年2月任云南水富云天化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监审部副经理;2017年2月至2019年4月任云天化集团监察审计部部长助理;2019年4月至2019年10月任云天化集团监察审计部副部长;2019年10月至2021年7月任云天化集团审计部副部长(主持工作);2021年7月至今任云天化集团审计部部长。

  付少学,男,1986年11月生,硕士。2014年7月至2016年1月任北京金正纵横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研究部总监;2016年1月至2017年3月任普华永道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高级顾问;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任云天化集团经济分析师;2018年6月至2020年4月任云天化集团财务管理部部长助理;2020年4月至2021年7月任云天化集团财务管理部部长助理,公司监事;2021年7月至今任云天化集团战略发展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公司监事。

  张  燕,女,1982年5月生,大学本科,高级会计师。2010年1月至2015年8月任云南省水富县天盛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经理;2015年8月至2018年6月任云天化集团财务管理部直接融资、资本运作岗位;2018年6月至2022年7月任云天化集团财务管理部部长助理;2022年7月至今任云天化集团财务管理部副部长。

  附件4:

  第九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简历

  韩振波,男,1981年12月生,硕士。2016年6月至2018年3月任公司战略发展部部长助理;2018年3月至2022年3月历任云天化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投资中心总经理、业务管理部部长、勐海项目执行总经理、现代农业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昆明恒益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风险总监。2022年3月至今任公司战略发展部部长助理。

  向立焕,女,1990年6月出生,大学本科,注册会计师。2012年7月至2018年1月历任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内部审计员、处长助理;2018年1月至2020年6月任公司纪委办(审计部)纪检监察干事兼内部审计员;2020年6月至今任公司纪委办部门助理。

  袁  俊,男,1990年2月出生,硕士。2016年8月至2019年12月任公司运营管理部专员;2020年1月至7月任公司运营管理部主管;2020年7月至2021年11月任公司办公室部门助理;2021年11月至今任公司办公室部门助理,云南云天化联合商务有限公司综合业务部部长助理(挂职)。

  

  证券代码:600096         证券简称:云天化         公告编号:临2022-077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提名人和候选人声明公告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

  提名人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现提名郭鹏飞先生、王楠女士、罗焕塔先生、吴昊旻先生为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并已充分了解被提名人职业专长、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兼任职务等情况。被提名人已书面同意出任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参见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

  提名人认为,被提名人具备独立董事任职资格,与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之间不存在任何影响其独立性的关系,具体声明如下:

  一、被提名人郭鹏飞先生、王楠女士、罗焕塔先生具备上市公司运作的基本知识,熟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具有五年以上法律、经济、财务、管理或者其他履行独立董事职责所必需的工作经验,并已根据《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工作指引》及相关规定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被提名人吴昊旻先生具备上市公司运作的基本知识,熟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具有五年以上法律、经济、财务、管理或者其他履行独立董事职责所必需的工作经验。被提名人尚未根据《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工作指引》及相关规定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被提名人已承诺在本次提名后,参加上海证券交易所举办的最近一期独立董事资格培训并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二、被提名人任职资格符合下列法律、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的要求: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关于董事任职资格的规定;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关于公务员兼任职务的规定;

  (三)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关于规范中管干部辞去公职或者退(离)休后担任上市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独立董事、独立监事的通知》的规定;

  (四)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关于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兼任职务的规定;

  (五)中国保监会《保险公司独立董事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

  (六)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执业规范》关于证券分析师兼任职务的规定;

  (七)其他法律、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规定的情形。

  三、被提名人具备独立性,不属于下列情形:

  (一)在上市公司或者其附属企业任职的人员及其直系亲属、主要社会关系(直系亲属是指配偶、父母、子女等;主要社会关系是指兄弟姐妹、岳父母、儿媳女婿、兄弟姐妹的配偶、配偶的兄弟姐妹等);

  (二)直接或间接持有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1%以上或者是上市公司前十名股东中的自然人股东及其直系亲属;

  (三)在直接或间接持有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5%以上的股东单位或者在上市公司前五名股东单位任职的人员及其直系亲属;

  (四)在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附属企业任职的人员;

  (五)为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或者其各自的附属企业提供财务、法律、咨询等服务的人员,包括提供服务的中介机构的项目组全体人员、各级复核人员、在报告上签字的人员、合伙人及主要负责人;

  (六)在与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或者其各自的附属企业具有重大业务往来的单位担任董事、监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或者在该业务往来单位的控股股东单位担任董事、监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

  (七)最近一年内曾经具有前六项所列举情形的人员;

  (八)其他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定不具备独立性的情形。

  四、独立董事候选人无下列不良纪录:

  (一)近三年曾被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

  (二)处于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期间;

  (三)近三年曾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两次以上通报批评;

  (四)曾任职独立董事期间,连续两次未出席董事会会议,或者未亲自出席董事会会议的次数占当年董事会会议次数三分之一以上;

  (五)曾任职独立董事期间,发表的独立意见明显与事实不符。

  五、包括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在内,被提名人兼任独立董事的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未超过五家,被提名人在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连续任职未超过六年。

  六、被提名人吴昊旻先生具备较丰富的会计专业知识和经验,为会计学教授,并具备会计学博士学位。

  本提名人已经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对独立董事候选人任职资格进行核实并确认符合要求。

  本提名人保证上述声明真实、完整和准确,不存在任何虚假陈述或误导成分,本提名人完全明白作出虚假声明可能导致的后果。

  特此声明。

  提名人: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16日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

  本人郭鹏飞、王楠、罗焕塔、吴昊旻,已充分了解并同意由提名人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提名为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本人公开声明,本人具备独立董事任职资格,保证不存在任何影响本人担任该公司独立董事独立性的关系,具体声明如下:

  一、郭鹏飞、王楠、罗焕塔具备上市公司运作的基本知识,熟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具有五年以上法律、经济、财务、管理或者其他履行独立董事职责所必需的工作经验,并已根据《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工作指引》及相关规定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吴昊旻具备上市公司运作的基本知识,熟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具有五年以上法律、经济、财务、管理或者其他履行独立董事职责所必需的工作经验。尚未根据《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工作指引》及相关规定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本人承诺在本次提名后,参加上海证券交易所举办的最近一期独立董事资格培训并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二、本人任职资格符合下列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的要求: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关于董事任职资格的规定;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关于公务员兼任职务的规定;

  (三)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关于规范中管干部辞去公职或者退(离)休后担任上市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独立董事、独立监事的通知》的规定;

  (四)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关于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兼任职务的规定;

  (五)中国保监会《保险公司独立董事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

  (六)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执业规范》关于证券分析师兼任职务的规定;

  (七)其他法律、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规定的情形。

  三、本人具备独立性,不属于下列情形:

  (一)在该公司或者其附属企业任职的人员及其直系亲属、主要社会关系(直系亲属是指配偶、父母、子女等;主要社会关系是指兄弟姐妹、岳父母、儿媳女婿、兄弟姐妹的配偶、配偶的兄弟姐妹等);

  (二)直接或间接持有该公司已发行股份1%以上或者是该公司前十名股东中的自然人股东及其直系亲属;

  (三)在直接或间接持有该公司已发行股份5%以上的股东单位或者在该公司前五名股东单位任职的人员及其直系亲属;

  (四)在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附属企业任职的人员;

  (五)为该公司及其控股股东或者其各自的附属企业提供财务、法律、咨询等服务的人员,包括提供服务的中介机构的项目组全体人员、各级复核人员、在报告上签字的人员、合伙人及主要负责人;

  (六)在与该公司及其控股股东或者其各自的附属企业具有重大业务往来的单位担任董事、监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或者在该业务往来单位的控股股东单位担任董事、监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

  (七)最近一年内曾经具有前六项所列举情形的人员;

  (八)其他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定不具备独立性的情形。

  四、本人无下列不良纪录:

  (一)近三年曾被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

  (二)处于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期间;

  (三)近三年曾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两次以上通报批评;

  (四)曾任职独立董事期间,连续两次未出席董事会会议,或者未亲自出席董事会会议的次数占当年董事会会议次数三分之一以上;

  (五)曾任职独立董事期间,发表的独立意见明显与事实不符。

  五、包括该公司在内,本人兼任独立董事的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未超过五家;本人在该公司连续任职未超过六年。

  六、吴昊旻具备较丰富的会计专业知识和经验,为会计学教授,并具备会计学博士学位。

  本人已经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对本人的独立董事候选人任职资格进行核实并确认符合要求。

  本人完全清楚独立董事的职责,保证上述声明真实、完整和准确,不存在任何虚假陈述或误导成分,本人完全明白作出虚假声明可能导致的后果。上海证券交易所可依据本声明确认本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

  本人承诺:在担任该公司独立董事期间,将遵守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发布的规章、规定、通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的要求,接受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监管,确保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履行职责,作出独立判断,不受公司主要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其他与公司存在利害关系的单位或个人的影响。

  本人承诺:如本人任职后出现不符合独立董事任职资格情形的,本人将根据相关规定辞去独立董事职务。

  特此声明。

  声明人:郭鹏飞、王楠、罗焕塔、吴昊旻

  2022年8月16日

  证券代码:600096          证券简称:云天化         公告编号:临2022-079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公司子公司、参股公司(按持股比例担保)。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2022年7月合计为上述被担保人提供的担保金额为76,203.32万元,截至2022年7月31日,公司为上述被担保人累计担保金额为 563,209.25万元,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之内。

  ●控股子公司呼伦贝尔金新化工有限公司以其固定资产抵押给公司作为反担保。参股公司云南氟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各股东按持股比例提供担保。其他被担保人均为全资子公司,未提供反担保。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2年7月为子公司、参股公司(按持股比例担保)的银行融资业务提供如下担保:

  

  注:控股子公司呼伦贝尔金新化工有限公司以其固定资产抵押给公司作为反担保。参股公司云南氟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各股东按持股比例提供担保。其他被担保人均为全资子公司,未提供反担保。

  公司于2022年1月19日召开的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子公司、参股公司(按持股比例担保)提供累计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15.8948亿元,担保额度有效期自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1年。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其指定代理人)在上述担保限额内签署公司2022年度融资担保事项(文件)(详见公告:临2022-003)。

  2022年7月,公司为上述子公司、参股公司(按持股比例担保)提供的担保总额为76,203.32万元,截至2022年7月31日,公司为上述被担保人累计担保金额为563,209.25万元。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之内。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二)被担保方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注:云南氟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处于项目在建期间,尚未开展生产经营。

  三、董事会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于2021年12月31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的议案》,董事会和独立董事发表了如下意见:

  公司为子公司、参股公司提供担保,是为了支持子公司、参股公司的发展需要,有利于公司内部资源优化配置,降低公司综合资金成本,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定地开展日常经营业务。公司对外担保事项审议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四、此次担保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情况

  此次担保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和资产状况无任何不良影响。此次担保是为支持子公司和参股公司的发展需要,有利于提高子公司和参股公司持续经营能力,降低公司综合融资成本,保证公司资金安全。

  五、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及逾期担保的累计金额

  截至2022年7月31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1,036,886.43万元,其中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1,002,276.86万元,上述数额分别占公司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101.52%和98.13%,无逾期担保。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16日

  

  证券代码:600096          证券简称:云天化           公告编号:2022-078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

  2022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2年8月31日

  ●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2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2年8月31日13点30分

  召开地点:公司总部会议室

  (五)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2年8月31日

  至2022年8月31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不涉及

  二、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议案1、议案2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议案3已经公司第八届监事第四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临2022-076号公告。

  2.特别决议议案:无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议案1、议案2、议案3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不涉及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不涉及

  三、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的,或者在差额选举中投票超过应选人数的,其对该项议案所投的选举票视为无效投票。

  (四)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五)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六)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详见附件2。

  四、会议出席对象

  (一)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二)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其他人员。

  五、会议登记方法

  公司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能证明其具有法定代表人资格的有效证明和持股凭证。公司法人股东的授权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书面授权委托书和持股凭证。个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证券账户卡和持股凭证。个人股东的授权代理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和持股凭证。

  六、其他事项

  1. 会期半天,与会者交通及食宿自理。

  2. 会议联系方式:

  电话号码:0871-64327177       传真号码:0871-64327155

  联系人姓名:苏云 徐刚军

  特此公告。

  附件1:授权委托书

  附件2: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16日

  附件1:

  授权委托书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2年8月31日召开的贵公司2022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附件2:

  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一、股东大会董事候选人选举、独立董事候选人选举、监事会候选人选举作为议案组分别进行编号。投资者应针对各议案组下每位候选人进行投票。

  二、申报股数代表选举票数。对于每个议案组,股东每持有一股即拥有与该议案组下应选董事或监事人数相等的投票总数。如某股东持有上市公司100股股票,该次股东大会应选董事10名,董事候选人有12名,则该股东对于董事会选举议案组,拥有1000股的选举票数。

  三、股东应以每个议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投票,既可以把选举票数集中投给某一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投给不同的候选人。投票结束后,对每一项议案分别累积计算得票数。

  四、示例:

  某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制对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改选,应选董事5名,董事候选人有6名;应选独立董事2名,独立董事候选人有3名;应选监事2名,监事候选人有3名。需投票表决的事项如下:

  

  某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该公司100股股票,采用累积投票制,他(她)在议案4.00“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就有5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5.00“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6.00“关于选举监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

  该投资者可以以500票为限,对议案4.00按自己的意愿表决。他(她)既可以把500票集中投给某一位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分散投给任意候选人。 如表所示:

  

  

  证券代码:600096            证券简称:云天化         公告编号:临2022-075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8月9日分别以送达、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全体监事及相关人员。会议于2022年8月15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应参与表决监事6人,实际参与表决监事6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同意提名李丹女士、唐语莲女士、付少学先生、张燕女士为公司第九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为了确保监事会正常开展工作,第八届监事会的现有监事在新一届监事会产生前,将继续履行监事职责,直至新一届监事会产生之日起,方自动卸任。

  该事项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以累积投票方式审议。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 )公司临2022-076号公告。

  特此公告。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2年8月1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