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公司的担保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066          证券简称:瑞泰科技      公告编号:2022-04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次担保为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下属公司河南瑞泰耐火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瑞泰”)提供共计1000万元的担保。河南瑞泰最近一期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敬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于2022年3月2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为下属公司银行借款业务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2022年为下属公司的银行借款业务提供担保,其中公司为河南瑞泰提供6000万元的担保额度,该议案已经公司于2022年4月20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于2022年5月16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2022年度担保额度分配的议案》,其中公司为河南瑞泰提供的担保额度调整为3000万元。该议案已经公司于2022年6月1日召开的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上述担保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分别于2022年3月26日、2022年5月17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公告编号:2022-010)、《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2022年度担保额度分配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3)。

  二、 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河南瑞泰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以下简称“交行河南分行”)签订了《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合同编号:Z2206LN1567816300001),借款金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公司与交行河南分行签订了《保证合同》(合同编号:C220802GR4110761)为本次融资行为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本次担保实际发生后,公司对河南瑞泰的剩余可用担保额度为0元,在2022年度担保额度预计审议范围之内。根据前述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决议,已授权公司董事长在担保额度范围内具体选择金融机构并与其签订(或逐笔签订)相关担保协议,不再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河南瑞泰耐火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河南瑞泰”)

  成立日期:2008年10月21日

  住所:新郑市薛店镇S102省道26公里处北侧

  法定代表人:佟立金

  注册资本:15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耐火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及与此相对应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承包建材专业及热工窑炉工程勘测、咨询、设计和监理项目;派遣实施上述工程所需的技术人员(以上项目凭许可证件在有效经营期限内经营);租赁业务;再生资源回收;从事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与公司关系:河南瑞泰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比例为67.99%。

  

  河南瑞泰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状况如下(单位:万元):

  

  截止本公告日,河南瑞泰不存在诉讼、仲裁等或有事项。

  经查询,河南瑞泰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公司与交行河南分行签署的《保证合同》

  债权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

  保证人: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债务人:河南瑞泰耐火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金额:人民币壹仟万元整

  (二)河南瑞泰与交行河南分行签署的《流动资金借款合同》

  借款人:河南瑞泰耐火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贷款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

  借款金额:人民币壹仟万元整

  总借款期限:12个月

  借款利率:3.9%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下属公司河南瑞泰的银行借款业务提供担保,是出于其实际发展需要,有利于缓解资金压力,降低融资成本。河南瑞泰的少数股东将以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权提供质押反担保,担保公平、对等。公司将依据《担保收费管理办法》收取担保费用。

  此次担保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包括此次担保在内,公司和下属公司的实际对外担保累计金额为10400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9.34%,均为公司对下属公司的担保及下属公司对其子公司的担保,除此外无任何其他对外担保。

  公司和下属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七、备查文件

  1、公司与交行河南分行签署的《保证合同》;

  2、河南瑞泰与交行河南分行签署的《流动资金借款合同》;

  3、《交通银行借款额度使用申请书》。

  特此公告。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1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