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届满的 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0988        证券简称:赤峰黄金         公告编号:2022-06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5月6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2021年5月26日召开的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修订稿)》及其摘要等议案;2021年8月17日,公司完成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对应全部标的股票的过户交易。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1年5月7日、2021年5月27日、2021年8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相关公告。

  鉴于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以下简称“本期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公司股票的锁定期已于2022年8月16日届满,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期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届满后的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期员工持股计划实施的具体情况

  本期员工持股计划股票来源全部为公司回购股份,公司作为委托人代表本期员工持股计划与管理人北京盘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托管人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盘庚价值2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设立“盘庚价值2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实施本期员工持股计划。截至2021年8月17日,“盘庚价值2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已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受让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的股份41,597,73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0%,成交均价15.96元/股。

  根据《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修订稿)》,本期员工持股计划所获标的股票的锁定期为12个月,自本期员工持股计划修订稿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公司公告最后一笔标的股票过户至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计算,即2021年8月17日至2022年8月16日。

  二、本期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届满后的安排

  根据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修订稿)》的相关规定,本期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满至存续期届满前,由管理委员会根据持有人会议的授权,择机出售或过户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标的股票。锁定期满后,持有人的标的股票权益将在偿还员工持股计划融资本息后,依据2021年-2022年度业绩考核结果分配至持有人。若未达到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的业绩考核目标,则未分配的标的股票权益均不得分配,管理委员会按照持有人出资金额返还个人,剩余资金(如有)归属于公司。

  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相关主体将严格遵守市场交易规则,遵守信息敏感期不得买卖股票的规定,各方均不得利用员工持股计划进行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证券欺诈行为。上述敏感期是指:

  (1)公司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公告前30日内,因特殊原因推迟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公告日期的,自原预约公告日前30日起算,至公告前1日;

  (2)公司季度报告、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

  (3)自可能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发生之日或者进入决策程序之日,至依法披露之日。

  (4)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期间。

  三、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

  1、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36个月,自本期员工持股计划修订稿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公司公告最后一笔标的股票过户至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计算,本期员工持股计划在存续期届满时如未展期则自行终止。

  2、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的锁定期满后,当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股票全部转出且资产均为货币资金(如有)且清算、分配完毕时,本期员工持股计划可提前终止。

  3、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届满前1个月,如持有的公司股票仍未全部清算、分配完毕的,经出席持有人会议的持有人所持2/3以上(含)份额同意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可以延长。

  四、其他说明

  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

  特此公告。

  

  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8月17日

  证券代码:600988                证券简称:赤峰黄金               公告编号:2022-068

  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稀土资源勘探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根据万象矿业有限公司(Lane Xang Minerals Limited,以下简称“万象矿业”)Sepon矿区填图资料分析,稀土矿体赋存于花岗岩风化壳中,Sepon矿区南部花岗岩分布面积约50 km2。

  ● 本次开展的阶段性普查工作在矿区南部西区10km2范围内进行,经普查工作查明矿体2个,矿床成因类型属风化壳离子吸附型稀土矿床。

  ● 2个矿体经估算共获得全相稀土氧化物(TREO)内蕴经济资源量(332+333)共32,047.52吨,估算面积9.1km2,矿体平均铅直厚度4.83m,平均品位0.045%。离子相稀土氧化物配分显示其配分类型属中重型稀土。

  ● 本矿区未来稀土资源的进一步勘探、开发及生产仍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万象矿业拥有包括Sepon矿区在内的合计1,247 km2范围内的矿产资源勘探及开采的独占权利。2021年初,万象矿业在南部矿区开展金铜矿勘查时,在花岗岩分布区域发现离子型稀土矿异常,对该区域地质资料进行研究和实地地质调查,发现本区花岗岩风化壳富含离子吸附型稀土,且找矿前景可观。2021年12月至2022年7月,万象矿业在该区域开展了稀土矿普查工作,现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并编制完成《老挝沙湾拿吉省Sepon矿山南部矿区稀土矿普查报告》。现就万象矿业Sepon矿山南部矿区稀土矿普查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勘探进展情况

  万象矿业勘探团队本次普查野外地质工作于2021年12月开始,至2022年7月结束。普查工作在探矿权内南部西区的10km2范围内进行。完成主要实物工作量:施工取样钻孔607个,总进尺4,441m;采集基本分析样4,443件、稀土离子型总量及配分样8件、小体重10件;1/1万地质草测10km2,1/1万水文、工程地质及环境地质调查10km2。普查各项工作均符合《稀土矿产地质勘查规范》要求。

  在南部西区范围内,经普查工作查明矿体2个,矿体赋存于花岗岩风化壳中,矿床成因类型属风化壳离子吸附型稀土矿床。矿床勘查类型为Ⅰ类型(简单型),按工程网度100m×100m探求控制的内蕴经济资源量(332)。2个矿体经估算共获得全相稀土氧化物(TREO)内蕴经济资源量(332+333)32,047.52吨,估算面积9.1km2,矿体平均铅直厚度4.83m,平均品位0.045%,其中全相稀土氧化物(TREO)332类8,075.02吨,占总资源量的25.2%;全相稀土氧化物(TREO)333类23,972.5吨,占总资源量的74.8%。离子相稀土氧化物配分显示其配分类型属较为稀缺的中重型稀土。对矿石加工提取技术性能进行类比评价,矿区水文地质条件简单,工程地质条件简单,地质环境质量良好。

  本矿区开发的内外部条件良好,采用原地浸取工艺提取稀土,生产工艺流程简单,成本低、产量高、矿产资源利用率高。

  目前,在矿区南部西区钻探工程控制范围约10 km2,实际花岗岩出露面积超50 km2,因此在矿区内具有较大探矿增储的潜力;另外,矿区外围空白区域约有330 km2花岗岩出露。因此,在该区域内风化壳型稀土找矿前景广阔。

  二、后续计划

  根据矿区填图资料分析,矿区南部花岗岩分布面积约50 km2,目前钻探控制范围仅占其五分之一,仍具有较好的找矿增储的潜力。下一步将对现有矿体进一步加密钻探,并进一步加强外围找矿,对探矿权外围南侧分布的约330 km2的同期花岗岩进行踏勘和找矿工作,旨在对区域找矿潜力进行摸底排查,寻找更多的高品位稀土勘查靶区。同时开展浸出试验,选出矿山生产首采区并开展可行性论证。

  三、风险提示

  本矿区未来稀土资源的进一步勘探、开发及生产仍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规章制度的规定,根据后续进展情况予以公告。

  特此公告。

  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8月1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