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崇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2815            证券简称:崇达技术           公告编号:2022-071

  崇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

  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有关规定,崇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编制了截止2022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1、2017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崇达转债”)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深圳市崇达电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2095号)核准,公司获准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8亿元“崇达转债”,期限6年,每张面值100元,共计800万张,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80,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承销和保荐费用848.00万元,以及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评估费等其他发行费用168.00万元)1,016.00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78,984.00万元。

  该次募集资金到账时间为2017年12月21日,本次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于当天出具了瑞华验字【2017】48290003号验证报告。

  2、2020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崇达转2”)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崇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487号)核准,公司获准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14亿元“崇达转2”,期限6年,每张面值100元,共计1400万张,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40,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承销和保荐费用1400.00万元,以及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评估费等其他发行费用242.14万元)1,642.14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38,357.86万元。

  该次募集资金到账时间为2020年9月11日,本次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于当天出具了天健验【2020】7-106号验证报告。

  (二)截止2022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使用金额及期末余额

  1、“崇达转债”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2、“崇达转2”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情况

  本公司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制定并修订了《深圳市崇达电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项目实施管理、投资项目的变更及使用情况的监督等进行了规定,该《管理制度》经本公司2015年3月10日召开的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21年8月,公司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法律、法规以及《崇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对《管理制度》进行了修订,并于2021年9月15日召开的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募集资金监管协议情况

  1、“崇达转债”募集资金监管协议

  公司及深圳崇达多层线路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崇达”)、江门崇达电路技术有限公司、大连崇达电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崇达”)、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南头支行(以下简称“中行南头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福永支行(以下简称“工行深圳福永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行(以下简称“农行大连开发区分行”)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月13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的《关于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01)。

  2、“崇达转2”募集资金监管协议

  公司及珠海崇达电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崇达”)、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中行南头支行、工行深圳福永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福田支行(以下简称“招行深圳福田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香洲支行(以下简称“交行深圳香洲支行”)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9月15日、2020年12月17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的《关于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70)、《关于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90)。

  上述募集资金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监管协议的规定使用募集资金。

  (三)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止2022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的存款余额如下:

  1、“崇达转债”募集资金存款余额情况

  

  2、“崇达转2”募集资金存款余额情况

  

  三、本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说明

  本公司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

  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未发生变更。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公司于2018年1月29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截至2018年1月15日,本公司以自筹资金对“崇达转债”募集资金项目先行投入61,526,457.03元,已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瑞华核字【2018】48290001号《关于深圳市崇达电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报告的鉴证报告》。

  公司于2020年10月30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截至2020年10月10日,本公司以自筹资金对“崇达转2”募集资金项目先行投入133,821,299.71元,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天健审〔2020〕7-851号)《关于崇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

  (四)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说明

  1、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2021年4月9日,公司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和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含下属全资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和不超过9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金融机构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单个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和限期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该议案已于2021年5月11日经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022年4月14日,公司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四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和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含下属全资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和不超过6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有效期为自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起,至公司下一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单个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循环使用。该议案已于2022年5月10日经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截止2022年6月30日,公司使用“崇达转2”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为29,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下表:

  

  2、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22年4月14日,公司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四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含下属全资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等,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公司使用“崇达转债”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9,000万元。

  (五)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截止2022年6月30日,“崇达转债”的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的存款余额为6,483,990.66元,加上暂时补充流动资金9,000万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96,483,990.66元。

  截止2022年6月30日,“崇达转2”的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的存款余额为46,602,040.46元,加上购买理财产品29,000万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336,602,040.46元。

  以上募集资金的剩余金额将继续用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支出。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变更,也无对外转让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本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

  六、两次以上融资且当年存在募集资金运用情况

  本公司存在两次以上融资且当年存在募集资金运用的情况,具体情况见本报告之“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崇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八月十七日

  附件1

  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崇达转债)

  编制单位:崇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附件2

  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崇达转2)

  编制单位:崇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证券代码:002815                    证券简称:崇达技术          公告编号:2022-072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适用 R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适用 R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适用 R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R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适用 R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适用 R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R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R适用 □不适用

  (1) 债券基本信息

  

  (2) 截至报告期末的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三、重要事项

  报告期内,公司的经营情况未出现重大变化,亦未发生对公司经营有重大影响和预计未来会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证券代码:002815            证券简称:崇达技术           公告编号:2022-069

  崇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崇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8月15日在公司召开了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会议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会议由董事长姜雪飞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经出席董事审议并采用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摘要》、《2022年半年度报告》。

  (二)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对本议案发表了核查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关于崇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核查意见》。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崇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八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815            证券简称:崇达技术           公告编号:2022-070

  崇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崇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8月15日召开了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会议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杨林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及《2022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摘要》、《2022年半年度报告》。

  (二)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上述专项报告能够如实反映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实际使用情况,不存在虚假记载,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崇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二二年八月十七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