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塞力斯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半年度报告业绩情况的说明公告

  证券代码:603716          证券简称:塞力医疗       公告编号:2022-070

  债券代码:113601          债券简称:塞力转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塞力斯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8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现对“第二节 公司简介和主要财务指标 七、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一)主要会计数据”进行说明,具体情况如下: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022年上半年公司运营情况基本正常,但受疫情持续影响,以及部分客户业务合同合作到期终止等原因,2022年上半年收入较2021年上半年同比减少4,800万元,同比下降4%。同时,因为费用增加及信用减值增加等原因,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1,293万元,去年同期1,995万元,下降35.17%;2022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8万元,去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6万元,同比减少158万元,下降48.5%。具体原因如下:

  (一)收入较去年同期略降4%,但费用增加1,186万元,上升5.85%

  公司2022年上半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和财务费用四大费用合计2.15亿,较去年2.03亿元同比上涨5.85%;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三项费用合计较去年同期增加1,606万元,除研发费用较去年同期减少420万元外,其他费用在绝对值和占收入比上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

  1、销售费用增加380万元,主要原因系北京京阳腾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增加强生品牌的耗材业务,导致公司销售人员工资及福利费用上升;

  2、管理费用增加522万元,为上海塞力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完善第二总部管理职能以及武汉塞力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湖南生产基地投产,导致公司管理人员工资及福利费用上升;湖南赛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研发基地装修费用增加。山东润诚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及济宁市康之益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子公司收入增长,相应的运营费用增加;

  3、财务费用增加704万元,主要原因系融资成本上升所致。

  (二)信用减值计提较去年同期增加780万元,上升73%

  公司子公司郑州朗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增加约870万,主要原因系去年同期收回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货款2,251万元,前期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在上年转回;公司子公司山东塞力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增加约540万元,主要原因系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应收账款账龄增加,导致信用减值损失计提增加。

  公司子公司山东塞力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信用减值损失环比增加约690万元、塞力斯公司本部信用减值损失环比增加约200万元,信用减值损失一二季度环比增加,导致二季度业绩下滑。

  (三)收入下降4,800万元导致净利润下降

  (1)公司子公司北京京阳腾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因疫情影响,营业收入同比减少2,500万元,下降约17%;

  (2)公司子公司郑州朗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运营的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集约化合同到期业务终止,营业收入同比减少3,200万元,下降约68%;

  (3)公司子公司山东塞力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集约化合同到期业务终止,营业收入同比减少4,200万元,下降约72%。

  除上述情况说明外,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其他内容不变。上述内容不会对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造成影响,敬请投资者查阅!

  特此公告。

  塞力斯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1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