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宁波富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219          证券简称:富佳股份         公告编号:2022-03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宁波富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9月2日(星期五)下午15:00-16:00通过价值在线(网址:www.ir-online.cn),以网络互动的方式召开了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关于本次业绩说明会的召开事项,公司已于2022年8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宁波富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举办2022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4)中进行了预告。

  现将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2年9月2日,公司董事长王跃旦先生、总经理郎一丁先生、董事会秘书陈昂良先生、财务总监应瑛女士以及独立董事王伟定先生出席了本次业绩说明会,就公司2022年半年度经营成果及财务指标的具体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并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回答了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答复情况

  本次业绩说明会中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问1:请问公司的扫地机器人业务有与小米,美的等知名品牌有合作吗?公司的国内国际市场有哪些优势 ?

  答1: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扫地机器人目前跟顺造科技有合作。我们的优势主要是:①技术优势,拥有吸尘器核心零部件的技术,同时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②质量优势,品质把控严格;③垂直供应链优势,拥有整个吸尘器产品生产的垂直供应链。谢谢!

  问2:请问,贵公司只是代工厂还是会推出自己的品牌?会在哪些方面向科沃斯学习?

  答2: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是ODM制造企业,暂无吸尘器自有品牌的计划。公司会在产品开发和品牌建设等方面努力向科沃斯学习。谢谢!

  问3:请问贵公司的产品主要销往国外哪个国家呢?美国取消关税,对公司是否利好?

  答3: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国家。目前关税是客户承担的,对公司利润来讲影响不大。谢谢!

  问4:招股说明书里提到有向戴森提供零部件,接下来是否会提供整机?

  答4: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只提供电机产品。谢谢!

  问5:国家大力鼓励三胎,贵公司是否有计划设计生产此类产品?

  答5: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积极支持国家政策,三胎政策和公司主业关系不大,公司没有这方面的计划。谢谢!

  问6:贵公司说积极参与数字经济产业建设中,有哪些具体的规划吗??本人比较看好智能家居结合数字经济。

  答6: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参与数字经济产业建设中做出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余姚分公司签订5G建设战略合作协议;2)数字化赋能生产制造;3)注塑生产导入了MES云系统;4)建设了QMS质量管理平台;5)建立公司人力资源数字化共享平台。具体详见公司于2022年8月25日披露的公司《2022 年半年度报告》“第三节 二、报告期内核心竞争力分析 ”。智能家居结合数字经济是发展趋势,公司正在积极向这个方面努力。谢谢!

  问7:请问公司2022年上半年业绩情况如何?

  答7: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2年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实现营业收入1,231,747,204.84元,同比增长3.5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9,559,378.23元,同比增长44.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41,109,876.54元,同比增长66.25%。详细内容见公司于2022年8月25日披露的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谢谢!

  问8:公司未来是否有增发新股的计划?

  答8: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如有相关重大事项,将及时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

  问9:您好 请问公司在机器人项目的进展,营收情况如何?

  答9: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扫地机器人正在与顺造等公司合作。谢谢!

  问10:你好,请问贵公司在医疗美容产品方面的进展如何?效益如何?

  答10: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还处于前期储备阶段,上半年完成了首批商用美容仪的试产,短期内对我们的业绩没有影响。谢谢!

  问11:美元加息对贵公司出口是否有影响?

  答11: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对公司没有影响,谢谢!

  三、 其他事项

  关于本次业绩说明会的具体内容,详见价值在线(www.ir-online.cn)。

  感谢各位投资者积极参与本次业绩说明会,公司在此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宁波富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