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955    证券简称:鸿合科技   公告编号:2022-07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了加强对外币业务的风险管理,降低汇率波动给公司经营成果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在董事会批准额度内开展了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现将有关进展情况说明如下:

  一、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基本情况概述

  由于公司海外业务持续保持增长态势,公司及子公司在日常经营过程中涉及到的外币业务规模逐渐扩大。为有效规避外汇市场风险,防范汇率大幅波动对公司造成的不利影响,公司以锁定汇率、利率风险为原则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使用自有资金持续买入外汇衍生品,包括人民币期权和远期结汇等产品。

  二、外汇衍生品交易进展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在2022年1月-8月期间发生了较大浮动波动,美元强势上行。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年度公司已累计完成交割的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共20笔,合计30,300万美元;未交割的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共9笔,合计13,500万美元。通过外汇衍生品交易因交割日即期价格与锁定价格存在差异,根据现行企业会计准则,计入当期损益金额合计-31,849,750.03元,计入其他综合收益金额合计6,913,028.44元,同时,随着美元的不断走强及公司海外业务的持续提升,公司的外币业务产生的汇兑损益金额合计46,462,060.86元,对公司业绩总体趋好。

  三、风险提示

  1、 本公告中列示的所有数据均未经审计。

  2、《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