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证国新央企综合指数 即将发布

  本报记者 吴晓璐

  据上交所9月13日消息,近日,上交所与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国新”)举办战略合作协议云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证指数”)与中国国新旗下的国新投资有限公司同步宣布将联合开发“1+N”系列央企指数,并发布首条中证国新央企综合指数。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服务央企为核心,推动央企做优存量与做精增量,在服务央企上市公司质量提升、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促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双方将积极开展机构投资者、分析师走进央企活动,支持央企上市公司举办业绩说明会,加强面向央企的公募REITs宣传推广和ESG信息披露体系研究,共同向央企提供专业化、系统化资本市场咨询和培训服务。

  中国国新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渝波表示,中国国新与上交所在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国资央企方面目标一致、使命相同。近年来,双方在推动央企利用资本市场枢纽功能、加快资产证券化、提升创新发展动能上做了大量积极探索,具有良好合作基础。下一步,中国国新将与上交所同心合力、协调一致,积极推动服务央企系列活动安排落地落实,更好地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推动国资央企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

  上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建春表示,上交所高度重视,不断优化央企服务、完善制度机制,开展全产品线综合服务,积极助力国企央企改革发展。近年来,上交所与中国国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并取得一系列合作成果。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上交所将与中国国新一道,共同推动资本市场走进央企、看懂央企、认同央企,促进资本市场和央企高质量发展二者实现良性互动,更好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招商证券战略研究部负责人谢亚轩认为,中证国新央企综合指数样本由所有实际控制人可穿透到国务院国资委的A股上市公司构成,旨在反映中央企业在资本市场的整体运行情况。当前国企上市公司整体估值处于底部,叠加国企改革释放红利及优质资产注入的预期,具备较好投资价值。

  博时基金相关负责人认为,指数连接着上市公司、金融产品和投资者,是资金的“指挥棒”。中证国新央企综合指数的发布,为央企上市公司整体发展情况提供了良好的观测维度,有助于上市央企发挥资本引领作用,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枢纽功能,加快实现国有资本形态转换和布局优化,引导资本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技创新产业集聚。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