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健之佳医药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冠疫情影响的风险提示公告

  证券代码:605266           证券简称:健之佳          公告编号:2022-09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健之佳医药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主要提供医药、便利零售及相关专业服务,门店分布于云南、四川、重庆、广西及河北、辽宁地区。近期,公司所处区域疫情散发,对公司经营带来一定影响,特做如下风险提示。

  一、风险提示

  1、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业务的风险

  近期新冠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地区扩散并加强管控的态势。公司门店总数近4,000家,受到疫情影响,部分地区的860多家门店,近期暂停销售 “一退两抗”药品,少量门店暂时关闭,具体情况为:

  (1)云南地区:

  昆明地区因有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加强全市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昆明市主城区及周边县药店一律暂停销售退热、抗病毒、抗生素、感冒、咳嗽、腹泻等“一退两抗”药品,少量门店暂时关闭。

  昆明市宜良县、红河州河口县、曲靖市陆良县等区域实行部分或全城临时性静态管理,部分门店暂时关闭。

  上述疫情影响云南地区门店约830家,以上门店恢复营业及销售时间需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确定。

  (2)省外地区:

  四川、广西、重庆地区30多家门店因疫情原因受到影响。其中四川成都市门店除需严格执行“扫场所码、测体温、查验核酸、购买感冒及四类药品需要实名登记”外,主城区各个区域保留不超过50%门店作为保供药店,公司13家门店因不在此范围或高风险管控等原因,在疫情结束前暂停营业。

  (3)其余3,000余家门店除部分地区购药有其他的疫情防控要求,导致部分顾客减少到店或回流至医疗机构,门店客流略微下降外,总体经营正常。

  2、公司的应对策略:

  公司努力克服疫情的客观因素影响,积极配合防疫政策的落实,加强防控确保员工及顾客的安全;稳定职工队伍;努力组织货源保障供应稳定,提升全渠道专业化服务能力,确保顾客中西成药、增强抵抗力、预防、保健等用药需求得到保障。

  二、公司经营情况

  上述因素可能带来公司短期业绩下滑的风险,目前,公司努力克服疫情的客观因素影响,在“一退两抗”药品下架下,主动调整公司商品策略规划,持续执行降租控费、改善促销活动效能、提示毛利率等控费增效经营方针。面对不确定性显著上升的客观环境,公司严控风险,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原则,日常经营活动整体保持正常,内部经营有序开展。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健之佳医药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1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