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延期的 公告

  证券代码:002503                  证券简称:搜于特                 公告编号:2022-088

  转债代码:128100                  转债简称:搜特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控股股东马鸿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广东兴原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原投资”)累计质押股份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的比例超过80%,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马鸿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兴原投资的《告知函》,获悉马鸿先生及兴原投资所质押的部分股份于近日办理了质押延期手续,具体事项如下:

  一、 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1、 本次股份质押延期基本情况

  

  2、 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马鸿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兴原投资所持股份累计质押情况如下:

  

  注:2021年6月以来,马鸿先生及兴原投资共有245,301,420股已质押股份陆续被司法再冻结,根据收到的法律文书显示,冻结原因为马鸿先生及兴原投资为公司向银行申请金融借款提供担保或马鸿先生质押融资违约所致,上述司法再冻结的冻结期限均为三年。

  二、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相关情况

  1、公司控股股东

  姓名:马鸿

  性别:男

  国籍:中国

  通讯地址:东莞市道滘镇新鸿昌路1号

  最近三年的职业和职务: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兴原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控制的核心企业的主营业务:主要控制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广东兴原投资有限公司,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服饰运营、供应链管理和品牌管理,广东兴原投资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股权投资等。

  2、公司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

  名称:广东兴原投资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注册地及主要办公地点:东莞市道滘镇昌平村商业路8号

  法定代表人:马鸿

  注册资本:2,5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销售:预包装食品(含冷藏冷冻食品)、散装食品(含冷藏冷冻食品、不含散装熟食)、食品添加剂、饲料、饲料添加剂、有色金属、黄金、白银、稀土材料、矿产品、橡胶、小包装润滑油、翡翠玉石、工艺配件、消防器材、教学仪器、实验室设备、汽车零配件、汽车轮胎、磁性材料(除危险化学品)、磁钢、儿童车、仪表仪器、冶金炉料、包装材料、木材、花卉、塑料、玻璃制品、玻璃纤维、接插件、电子元器件;货物及技术进出口;实业投资、企业投资及管理、投资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3、本次延期质押主要系控股股东自身资金需求,还款资金来源为控股股东自有或自筹资金。

  4、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高比例质押股份主要是由于近年来公司股价大幅下跌,股东质押股份多次进行补充质押,从而导致质押比例不断提高,部分违约股份已被动强制平仓偿还本息。

  5、最近一年又一期控股股东马鸿先生及兴原投资与上市公司不存在关联交易事项,不存在占用公司资金情况,不存在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情况,不存在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三、其他说明

  1、 本次股份质押延期不用于满足本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2、 公司控股股东马鸿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兴原投资已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241,889,9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42.95%,占公司总股本比例7.93%,对应融资余额26,453万元;其余尚未到期的质押股份均在未来半年内陆续到期,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252,594,0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44.85%,占公司总股本比例8.28%,对应融资余额29,000万元。其还款资金来源主要来自于其自有及自筹资金。

  3、上述股份质押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不会产生影响,也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4、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四、 备查文件

  马鸿先生及兴原投资出具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1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