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孚日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产出合格产品的提示性公告

  股票代码:002083            股票简称:孚日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2-061

  债券代码:128087            债券简称:孚日转债

  

  本公司及董监高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孚日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孚日新能源”)投资建设了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项目,首期2000吨/年碳酸亚乙烯酯(以下简称“VC”)精制项目已进入试生产阶段,经过对相关设备的调试、技术工艺参数的优化,现已产出合格的电子级VC产品,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投产项目进程

  孚日新能源投资建设了10000吨/年VC精制项目,首期2000吨/年VC精制设备于2022年8月12日安装完毕,并进行了联动调试;孚日新能源于2022年8月31日收到高密市行业主管部门同意进行试生产的意见,同意孚日新能源按照《试生产方案》、操作规程进行试生产;孚日新能源于2022年9月1日开始进行投料试生产,按照产品的质量要求进一步对设备进行了调试,并于2022年9月12日生产出纯度大于99.995%的电子级VC产品。

  二、项目规划

  目前,生产精制VC的原材料粗VC来自于市场采购。孚日新能源投资建设了10000吨/年粗VC合成装置,生产含量大于或等于98%的VC粗品,为VC精制项目提供原料,首期3000吨/年粗VC合成装置处于设备安装阶段,预计2022年底投产;公司利用自身液氯优势,在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高密高源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内投资建设了40000吨/年氯代碳酸乙烯酯(以下简称“CEC”)装置,生产合格的CEC产品为VC和氟代碳酸乙烯酯(以下简称“FEC”)提供原料,该项目处于设备调试阶段,预计2022年底投产;公司自有的能源供给、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等产业资源可以为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项目提供优质的配套服务,最大程度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鉴于公司粗VC合成装置尚未投产,公司将根据市场行情,适当采购VC粗品进行电子级VC的生产运营。公司正在紧张有序的推进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各项目进程,建立健全产业链,为生产电子级VC产品和FEC产品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三、风险提示

  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项目未来可能会受到市场风险、经营管理风险、技术风险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1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