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ST海航化解历史违规问题 申请摘帽轻装前行

  本报记者 李昱丞

  见习记者 李雯珊 张军兵

  9月22日晚间,ST海航发布《关于申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称触及的其他风险警示情形已消除,且不存在其他触及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撤销相应的其他风险警示申请。

  一位接近ST海航的知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此举也表明公司历史违规问题已经解决,相关风险也得到了全面化解。”

  与摘帽申请同时发布的还有关于公司股东及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和需关注的资产解决情况的专项报告,报告显示,9月1日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如今该决定书中提及的2020年12月31日的股东及关联方资金占用余额均在海航控股重整过程中解决。

  独立董事也表示,公司原股东及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未披露担保等影响已消除,公司股票触及的其他风险警示情形已消除,且不存在其他触及风险警示的情形,符合申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条件。

  上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前期公司已经组织接待了多次机构调研。

  ST海航董事长程勇曾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民航客流量明显改善,且呈现持续恢复态势。”

  据悉,7月份以来,随着暑运传统旺季的到来及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海航的航班量及单位效益均有明显提升,平均客座率高于全民航平均水平。同时,截至目前海航已恢复/新开运营北京—布鲁塞尔、深圳—温哥华、重庆—罗马等9条往返国际客运航线。

  今年8月份,ST海航发布定增公告称,公司拟募集资金约109亿元,而资金全部由公司大股东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一致行动人海南瀚巍投资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一次性认购。若此次非公开发行顺利落实,可直接增加公司账面货币资金,能极大地缓解因疫情对经营收入带来的影响。

  对此,程勇表示,这次定增充分体现了公司大股东及公司经营层对公司发展前景的看好,未来公司大股东辽宁方大集团仍将持续给予公司多方面支持,帮助公司渡过难关。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