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关于 盐酸纳布啡注射液获得 临床试验通知书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079         证券简称:人福医药        编号:临2022-124号

  

  特 别 提 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宜昌人福”,公司持有其80%的股权)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盐酸纳布啡注射液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物名称:盐酸纳布啡注射液

  二、剂型:注射剂

  三、申请事项:临床

  四、注册分类:化学药品2.4类

  五、申请人: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六、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审查,2022年7月15日受理的盐酸纳布啡注射液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同意本品开展重症监护病房患者的镇痛(ICU镇痛)临床试验。

  盐酸纳布啡注射液广泛应用于缓解中至重度疼痛,也可作为复合麻醉时麻醉诱导。盐酸纳布啡注射液于2013年获批上市,获批适应症为“作为镇痛药用于复合麻醉时的麻醉诱导”,本次拟增加适应症为“用于重症监护病房患者的镇痛(ICU镇痛)”,目前盐酸纳布啡注射液在全球范围内均无ICU镇痛相关适应症获批上市。2021年,宜昌人福盐酸纳布啡注射液销售额约为5.9亿元人民币。截至目前,宜昌人福该项目累计投入约为300万元人民币。

  根据我国药品注册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宜昌人福在收到上述药物临床试验通知书后,将着手启动药物的临床研究相关工作,待完成临床研究后,将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递交临床试验数据及相关资料,申报生产上市。

  医药产品的前期研发以及产品从研制、临床试验报批到投产的周期长、环节多,容易受到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根据药品研发的实际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九月二十三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