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胜华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中氟泰华、榆林化学、榆高化工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的补充公告

  证券代码:603026         证券简称:石大胜华      公告编号:临2022-090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与中氟泰华、榆林化学、榆高化工签订的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仅为意向性协议,具体合作内容和实施细节如各方出资比例、实缴出资时间、项目具体实施方案等尚需各方进一步签订各项具体正式协议落实。具体风险详见本公告之“二、风险提示”部分。

  ● 公司与中氟泰华签订的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仅为意向性协议,六氟磷酸锂项目具体产能尚未确定。

  ● 公司将根据战略合作具体事项进展情况严格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胜华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胜华新材”)于 2022年9月23日披露《石大胜华关于与中氟泰华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86)、《石大胜华关于与榆高化工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87)、《石大胜华关于与榆林化学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88),公司分别与四川中氟泰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氟泰华”)、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榆高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榆高化工”)、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榆林化学”)签订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现就上述公告补充说明如下:

  一、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一)四川中氟泰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22年7月7日

  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深圳中氟泰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持有中氟泰华100%股权;四川省乐山市福华通达农药科技有限公司持有深圳中氟泰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主营业务:中氟泰华于2022年7月成立,控股股东四川省乐山市福华通达农药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农药生产、销售;化学品生产、销售。

  主要财务数据:中氟泰华于2022年7月成立,无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深圳中氟泰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8月成立,无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四川省乐山市福华通达农药科技有限公司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如下: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283,308.05万元,负债997,445.71万元;2021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69,048.25万元,实现净利润147,495.17万元。(经审计)

  截至2022年6月30日,资产总额1,561,906.09万元,负债1,030,636.83万元;2022年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78,062.95万元,实现净利润245,731.44万元。(未经审计)

  (二)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榆高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时间:2019年1月16日

  主营业务:负责榆林化学18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DMO装置和乙二醇装置的建设运营和相关产品的销售

  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持有榆高化工60%股权,高化学株式会社持有榆高化工40%股权。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陕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三)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时间:2017年12月6日

  主营业务:煤炭转化、煤基材料和新能源相关技术研发和产业项目的建设运营

  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榆林化学100%股权。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陕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二、风险提示

  公司与中氟泰华、榆林化学、榆高化工签订的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仅为意向性协议,具体合作内容和实施细节如各方出资比例、实缴出资时间、项目具体实施方案等尚需各方进一步签订各项具体正式协议落实。未来合作项目能否签订正式协议尚存在不确定性,且化工项目报批报建涉及的审批程序较多,项目的建设时间、投产时间均未确定,存在合作终止的风险。

  各项目具体市场风险如下:

  (一) 六氟磷酸锂项目

  公司与中氟泰华签订的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仅为意向性协议,六氟磷酸锂项目具体产能尚未确定。

  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建成投产固态六氟磷酸锂产能2000吨/年,在建液态六氟磷酸锂产能10万吨/年,固态六氟磷酸锂3000吨/年。3000吨/年固态六氟磷酸锂装置预计2023年2月建成,10万吨/年液态六氟磷酸锂装置预计2023年6月建成。

  六氟磷酸锂项目是公司基于当前市场形势和行业前景,综合考虑公司现有业务协同效应和战略定位做出的判断,未来六氟磷酸锂可能面临产品价格下行、行业整体产能过剩的风险,行业可能面临较为激烈的竞争,另外可能面临政策、市场、技术、经营等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存在六氟磷酸锂合作项目盈利目标不达预期的风险。

  (二)电解液项目

  截至目前,公司已规划电解液产能70万吨/年,其中东营30万吨/年电解液产能预计2022年12月份建成,武汉20万吨/年电解液产能预计2023年10月份建成,眉山20万吨/年电解液产能预计2023年12月份建成,公司尚未生产出电解液产品。

  电解液项目是公司基于当前市场形势和行业前景,综合考虑公司现有业务协同效应和战略定位做出的判断,未来电解液可能面临产品价格下行、行业产能过剩的风险,行业可能面临较为激烈的竞争,另外可能面临政策、市场、技术、经营等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存在电解液合作项目盈利目标不达预期的风险。

  (三)碳酸二甲酯项目

  截至目前,公司已建成投产碳酸二甲酯产能22.5万吨,规划碳酸二甲酯产能27.5万吨,其中东营2.5万吨/年碳酸二甲酯产能预计2023年2月建成,武汉5万吨/年碳酸二甲酯产能预计2023年4月份建成,眉山10万吨/年碳酸二甲酯产能预计2023年12月份建成,泉州10万吨/年碳酸二甲酯产能择机建设。

  截至目前,公司已建成投产碳酸甲乙酯产能5万吨,规划碳酸甲乙酯产能15万吨,其中东营5万吨/年碳酸甲乙酯产能预计2023年2月建成,武汉5万吨/年碳酸甲乙酯产能预计2023年4月份建成,眉山5万吨/年碳酸甲乙酯产能预计2023年12月份建成。

  碳酸二甲酯、碳酸甲乙酯均为公司已有产品,碳酸二甲酯项目是公司基于当前市场形势和行业前景,综合考虑公司现有业务协同效应和战略定位做出的判断,未来碳酸二甲酯、碳酸甲乙酯可能面临产品价格下行、行业产能过剩的风险,行业可能面临较为激烈的竞争,另外可能面临政策、市场、技术、经营等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存在碳酸二甲酯合作项目盈利目标不达预期的风险。

  特此公告。

  胜华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2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