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承接重大项目的公告

  股票简称:精工钢构         股票代码:600496          编号:临2022-070

  转债简称:精工转债         转债代码:11008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公司与BESIX Watpac NZ (CMUA) Limited签署了《Te Kaha (Canterbury Multi-Use Arena) 体育场项目合同》,由公司承建新西兰TE KAHA体育场项目(以下简称 “该项目”),合同金额1.08亿纽币(折合人民币约4.45亿元)。

  该项目是公司继2022年世界杯主体育场卡塔尔卢赛尔体育场项目后又一重大海外体育场馆项目,亦是公司在承建新西兰最高公寓楼——新西兰奥克兰海景壹号项目后在新西兰当地再次承建的重大地标型建筑。

  一、项目情况介绍

  项目名称:新西兰TE KAHA体育场项目

  建设地点:新西兰基督城。

  合同金额:107,527,390纽币(含税)。

  工程内容:Te Kaha体育场屋面结构的制作及安装;Te Kaha体育场东区、南区、北区看台钢结构的制作。

  二、交易对方(发包人)概况

  该项目的总承包商为:BESIX Watpac NZ (CMUA) Limited

  简介:BESIX集团为全球TOP100(ENR排名)的建筑总承包商,总部位于比利时。BESIX Watpac NZ (CMUA)是BESIX集团在澳大利亚的全资子公司,有40多年的历史,主要专注于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等国家的工程建设,包括基础设施和海事工程。

  上述交易方与公司及本公司所控制企业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本业务承接不构成关联交易。    三、合同主要条款

  (一) 合同双方

  发包商:BESIX Watpac NZ (CMUA) Limited

  承包商:Jinggong Steel New Zealand Co.,Limited(公司所控制企业)

  (二)合同价款

  合同额:107,527,390纽币(含税)

  (三)结算方式

  预付款为合同供货价值的25%,根据工程进度支付进度款。最终结算工程量根据最终审批的深化图计算。

  (四)履约期限

  暂定工期为25个月,钢结构施工截止工期为2024年9月底。

  (五)双方的责任与义务

  发包商的责任与义务:发包方应按照合同约定的期限和方式支付合同价款及其他应当支付的款项,为保障项目实施提供现场必要的施工场地等。

  承包商的责任与义务:承包人应按照合同、规范要求实施项目的构件加工及安装,并提供维护、质量保证等一般责任和义务;开具履约保函和母公司担保函等。

  (六)违约责任

  由于发包方的原因或者不可抗力造成的施工延误,承包商有权根据EOT条款进行工期和成本的索赔。

  四、对公司的影响

  1、该项目的建设地点为新西兰基督城,位于地震带上,故对项目施工精度及抗震性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该项目的成功承接充分体现了公司在技术、品牌及海外项目经验的竞争优势,对公司澳洲新西兰等海外市场的开拓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2、公司目前已积累了2022年世界杯主体育场卡塔尔卢赛尔体育场、卡塔尔赖扬体育场、印尼雅加达国际体育场等多座海外标志性体育场馆项目,该项目的承接巩固了海外市场及体育场馆项目上的品牌影响力,为公司承接此类重大项目及海外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五、风险分析

  新西兰TE KAHA体育场项目建成后可举办各类重大活动及赛事,为新西兰的地标型建筑。该项目的总承包商为BESIX Watpac NZ (CMUA),是全球TOP100(ENR排名)的建筑总承包BESIX集团下属子公司,项目的资金和实施有保障,合同双方均具备履约能力。但作为工程建设项目,可能存在工期、汇率及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风险。

  公司管理层将会密切关注该合同的执行情况做好细致全面的实施安排,必要时将会采取相应措施尽可能降低风险影响,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9月2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