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授予结果公告

  证券代码:603383        证券简称:顶点软件       公告编号:2022-03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预留部分限制性股票登记日:2022年9月23日

  ●预留部分限制性股票登记数量:54.00万股

  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顶点软件”)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预留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的有关规定和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公司已办理完成2021年限制性股票的预留授予登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限制性股票授予情况

  (一)限制性股票预留授予的具体情况

  1、预留授予日:2022年8月30日

  2、预留授予价格:15.35元/股

  3、预留授予对象:公司公告本激励计划时在公司(含子公司)任职的高级管理人员、技术(业务)骨干

  4、预留授予人数:44人

  5、预留授予数量:54.00万股

  6、股票来源: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A股普通股股票

  7、实际授予数量和拟授予数量的差异性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定限制性股票授予日后,在缴款验资环节及后续办理登记的过程中,1名激励对象因个人原因自愿放弃认购获授的全部限制性股票共0.1万股,上述1名激励对象放弃的0.1万股限制性股票,将直接调减取消授予。因此,本次激励计划预留部分限制性股票实际授予激励对象人数由45人变更为44人,预留部分限制性股票授予数量由54.10万股变更为54.00万股。

  除上述调整内容外,本次完成授予登记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以及激励对象与公司披露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授予情况不存在差异。

  (二)本激励计划预留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在各激励对象间的分配情况如下表所示:

  

  注:上表中数值若出现总数与各分项数值之和尾数不符,均为四舍五入原因所致。

  二、本激励计划的有效期、限售期和解除限售安排

  (一)有效期

  本激励计划有效期自限制性股票首次授予登记完成之日起至激励对象获授的限制性股票全部解除限售或回购之日止,最长不超过72个月。

  (二)限售期和解除限售安排

  本激励计划预留授予的限制性股票限售期分别为预留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登记完成之日起12个月、24个月、36个月。激励对象根据本激励计划获授的限制性股票在解除限售前不得转让、用于担保、偿还债务。激励对象获授的限制性股票由于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股票红利、股票拆细而取得的股份同时限售,不得在二级市场出售或以其他方式转让,该等股份的解除限售期与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期相同。若公司对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进行回购注销,该等股份将一并回购注销。

  限售期满后,公司为满足解除限售条件的激励对象办理解除限售事宜,未满足解除限售条件的激励对象持有的限制性股票由公司回购。

  本激励计划预留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的解除限售期及各期解除限售时间安排如下表所示:

  

  在上述约定期间内未申请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或因未达到解除限售条件而不能申请解除限售的该期限制性股票,公司将按本激励计划规定的原则回购并注销激励对象相应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

  三、预留授予限制性股票认购资金的验资情况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 2022年9月15日出具了《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验资报告》(致同验字(2021)第351C000982号)。截至2022年9月13日止,顶点软件已收到44名激励对象认缴股款人民币8,289,000.00元,扣除中介机构费2,830.19元后实际收到认缴资金净额8,286,169.81元,其中新增股本人民币540,000.00元,余额计人民币7,746,169.81.00 元转入资本公积。所有认缴股款均以货币资金形式投入。

  截至2022年9月13日止,顶点软件变更后的注册资本人民币171,463,516.00元,累计股本人民币171,463,516.00元。

  四、预留授予限制性股票的登记情况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已完成了本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限制性股票的登记工作,并向公司出具了《证券变更登记证明》。本激励计划预留授予的限制性股票为54.00万股,股票登记日为2022年9月23日。

  五、授予前后对公司控股股东的影响

  本次授予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由170,923,516股增加至171,463,516股,导致控股股东持股比例发生变动,但未导致控股股东的控制权发生变化。具体如下:

  

  六、股权结构变动情况

  (单位:股)

  

  七、本次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公司本次增发限制性股票所筹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八、股份支付费用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1号——股份支付》及《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相关规定,公司以授予日收盘价与授予价格之间的差额作为限制性股票的公允价值。

  公司本次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的预留授予对公司相关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一定的影响。公司于2022年8月30日授予预留部分限制性股票,2022-2025 年限制性股票成本摊销情况如下表所示:

  

  注:1、上述结果并不代表最终的会计成本。实际会计成本除了与实际授予日、授予价格和授予数量相关,还与实际生效和失效的数量有关,同时提请股东注意可能产生的摊薄影响;

  2、上述对公司经营成果的影响最终结果将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特此公告。

  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2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