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 并由公司提供部分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5333         证券简称:沪光股份         公告编号:2022-06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重庆沪光汽车电器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71,584,474.00元;截至披露日,公司已实际为上述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71,584,474.00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0

  一、融资租赁及担保情况概述

  (一)融资租赁业务及担保事项基本情况

  为了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沪光汽车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沪光”)根据实际经营需要与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租赁”)开展融资租赁业务。重庆沪光与平安租赁签署《融资租赁合同》,融资租赁租金总额人民币71,584,474.00元,租赁期间为36个月;公司与平安租赁签署《保证合同》,为重庆沪光提供不超过人民币 71,584,474.00元以内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重庆沪光与平安租赁均无关联关系,上述交易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已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2年9月2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议案》、《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重庆沪光开展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的融资租赁业务,期限不超过三年;同意由公司为重庆沪光提供不超过人民币 7,200 万元以内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授权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全权办理前述融资租赁/担保事项并签署相关协议。独立董事对本次担保事宜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次拟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7,200万元占公司2021 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9.58%,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的名称:重庆沪光汽车电器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重庆两江新区龙兴镇石香路18号

  法定代表人:金成成

  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0万元整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汽车零部件研发;汽车零配件批发;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非居住房地产租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股权结构: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0%

  被担保人主要财务指标:

  币种:人民币,单位:万元

  

  注:重庆沪光于2021年12月17日成立,截至2021年12月31日尚未开展经营活动。

  重庆沪光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且与上市公司不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定义下的关联关系。

  三、交易对手方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世纪大道8号上海国金中心办公楼二期37层

  法定代表人:王志良

  注册资本:1,450,000 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2年9月27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054572362X

  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兼营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商业保理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平安租赁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平安租赁与公司、公司子公司及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公司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四、签署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融资租赁合同》的主要内容

  出租人: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承租人:重庆沪光汽车电器有限公司

  租赁物:全过程智能物流系统

  租赁成本:人民币86,893,700.00元

  首 付 款:人民币16,901,270.00元

  租金总额:人民币71,584,474.00元

  留购价款:人民币100元

  租赁期间:36个月

  (二)《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保证人: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受益人: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重庆沪光汽车电器有限公司

  担保金额:人民币71,584,474.00元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期限:自《保证合同》签署之日至《融资租赁合同》项下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受益人同意主债务展期的,保证期间为展期重新约定的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止。

  担保范围:被担保人依据《融资租赁合同》应向受益人支付的所有应付款项,包括但不限于租金、利息、服务费、违约金、损害赔偿金、租赁物留购价款及其他应付款项;受益人为实现权利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仲裁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因保证人违约而给受益人造成的损失。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沪光开展融资租赁业务不影响其生产设备的正常使用,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重庆沪光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其经营状况良好、具有偿还债务的能力,公司能够对其进行有效监督与管理,公司为其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制的范围之内;公司本次为重庆沪光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能有效缓解重庆沪光资金需求,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为重庆沪光提供担保,符合公司的经营发展需要。重庆沪光系公司全资子公司,经营状况正常,具备债务偿还能力,财务风险处于可控制的范围之内,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全体独立董事一致同意本次担保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7,609.45万元,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7,609.45万元,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董事意见》;

  3.《融资租赁合同》;

  4.《保证合同》;

  5.《被担保人营业执照》;

  6.《被担保人最近一期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27日

  

  证券代码:605333         证券简称:沪光股份          公告编号:2022-063

  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通知已于2022年9月20日通过专人送达、电话及邮件等方式通知了全体董事。

  (二)本次会议于2022年9月26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在昆山市张浦镇沪光路388号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

  (三)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成三荣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四)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议案》。

  为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沪光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期限不超过三年;并授权其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根据实际业务需求全权办理前述融资租赁事项并签署相关协议,融资租赁及相关授权期限不超过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并由公司提供部分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为了支持全资子公司重庆沪光的业务发展,公司拟为其提供总额不超过7,2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授权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根据实际业务需求全权办理前述担保事项并签署相关协议,担保及相关授权期限不超过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并由公司提供部分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表示同意的独立意见。

  三、备查文件

  1、《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2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