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宁波卡倍亿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接待投资者调研活动的公告

  证券代码:300863     证券简称:卡倍亿   公告编号:2022-076

  债券代码:123134     债券简称:卡倍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宁波卡倍亿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9月23日现场接待了机构调研,现将调研情况公告如下:

  一、调研情况

  1、调研时间:2022年9月23日

  2、调研形式:现场调研

  3、参会人员:公司投融资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秦慈、证券事务代表肖舒月。

  4、调研机构名单:

  

  二、交流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概要

  1、公司目前的主要生产基地分布在哪些地方?

  答:公司的生产基地主要分布在:宁海、本溪、上海、成都、惠州等地。

  2、高压线缆与常规线缆比较,价格大概会提升多少比例?

  答:高低压产品由于材料直径不同,单价差异较大,很难具体比较。

  3、车用电缆铝芯代替铜芯目前发展趋势如何?对轻量化及提升线缆利润率是否有帮助?

  答:铝线缆具有轻量化的优势,但是目前相关应用还没有大量推广,未来有较大的市场空间。铝线缆的利润率,将会比铜线缆要高很多。

  4、公司今年新增订单及客户情况如何?平均交付周期大概为几个月?

  答:公司今年新增订单,主要来源于老客户。我们的客户情况比较稳定,主要还是国际知名的头部线束生产商。产品的交付周期1-3月不等。

  5、2020年至2022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一直为负值,主要原因是什么?

  主要原因是公司销售规模良性上涨,原材料采购需求逐渐加大,资金需求增加所致。

  6、公司目前的在手订单情况?

  公司和下游客户保持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与客户之间签署框架协议,平时按照客户的提示发货。

  7、公司与同行相比的竞争优势?

  与同行业公司相比,卡倍亿具有资金优势、规模优势、先发优势、布局优势、客户沟通优势、成本优势和技术优势等。

  8、未来3-5年可以拉动业绩增长的核心客户是哪些?

  公司未来的核心终端客户还是着眼于奔驰、宝马、大众等知名车企和销量较大的新能源车企。我们会紧跟市场的需求,有针对性的开拓客户。

  9、新能源汽车电压升级对线缆的要求体现在哪些?带来多少价值量的提升?

  答:新能源汽车电压升级,将会对线缆绝缘材料的电气性能和屏蔽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从而增加产品技术含量和毛利率,利润率相比较普通线缆将有成倍的提升.

  10、公司汽车线缆研发方向如何?公司认为未来线缆行业的走向是什么?

  答:智能驾驶的应用,将增加更多的汽车用数据线缆的需求,比如:各种传感器、信号处理控制、相关模块的连接部位等。相比低压线缆,数据线缆的毛利率将会成倍地增长。公司的数据线缆目前的市场发展空间较大,我们将抓住这一巨大的市场机遇,进一步开拓相关市场。

  11、公司募投项目进展情况?

  答:公司募投项目主要包括上海新能源汽车线缆及智能网联汽车线缆产业化项目和本溪新能源汽车线缆生产线建设项目。截至2022年6月30日,上海项目已经竣工验收,本溪项目仍处于建设施工状态。

  特此公告。

  宁波卡倍亿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9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