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奋力向下扎根 方有向上生长力量

  昌校宇

  虽然已服务18.68万家中小微企业,但区域性股权市场仍感到“存在感不强”。

  探究区域性股权市场不温不火的成因,或许缘于区域性发展的特质,令诸多市场参与者很难跨地域了解标的企业的“成色”;或是因为定位于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私募股权市场,所以入驻企业多为中小微甚至小微企业,难以形成有影响力的“托举”……

  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与京沪深交易所、新三板等拥有明确的功能定位、完善的规则体系相比,区域性股权市场让人感觉“欠点火候”,但实际上,其作用和实力不容小觑。

  目前,区域性股权市场已初具规模,并在中小微企业股权交易和融资,科技创新和民间资本,支持实体经济薄弱环节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为了更好的向大家呈现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多维镜像,我们近期与近10家有代表性的运营机构沟通交流,清晰地感受到,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坚实“塔基”和培育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苗圃”,区域性股权市场可以向下扎根,夯实发展基础,从而拥有向上生长、提高投融资服务的能力。

  中小企业联系千家万户,是推动创新、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将与中小微企业适配性更强的区域性股权市场,推至资本市场“舞台中央”正当时。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在监管层和市场各方共同努力下,笃定前行的区域性股权市场,将继续在平稳基础上求新、在服务实体的宗旨下谋进,未来必将创造更多可能。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