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坚持以人为本发展理念 方大特钢为退休员工举办金婚庆典

  

  弹指挥间五十载,相敬如宾到永远。金秋时节,方大特钢为步入金婚的退休员工们举办了一场隆重的金婚庆典。9月24日,在喜庆的氛围里,12对方大特钢金婚老员工在方大特钢工业旅游景区游客中心欢聚一堂,共同庆祝金婚。

  坚持以人为本发展理念,是方大特钢一贯作风。举办金婚庆典是公司每年金秋之际的传统剧目,至今已为347对退休老人举办了金婚庆典。

  在金婚庆典仪式现场,工作人员为金婚夫妇们送上鲜花、蛋糕和金婚照片,并代表公司向在场的金婚夫妇送上诚挚的祝福。

  参加庆典的金婚老人都非常激动,纷纷表示,他们在公司奋斗了一辈子,现在退休了,看到公司发展的好,同时还不忘记关照老员工,真是太高兴了。

  公司在庆典致辞中表示,在企业的发展历程中,退休老员工们是企业发展的开拓者、建设者和见证者,企业不会忘记,是退休老员工们为企业的发展打下了基础,退休老员工们不仅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企业,很多人的子辈、孙辈也继续奋战在这片热土上。今后方大特钢的发展依然离不开退休老员工们的支持,因为许多退休老员工们的子女甚至孙子女今天正是公司前进发展的力量!

  改制13年来,方大特钢在方大集团董事局领导下,始终坚持“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秉承“发展为了员工,发展依靠员工,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理念,并具体贯彻在公司的方方面面:为改善工厂环境,公司投资10多亿元打造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2022年6月份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在员工收入方面,公司推动薪酬、绩效制度改革,坚持以奋斗者为本,以结果、贡献为导向,让收入向指标突出、业绩优秀的奋斗者倾斜,员工收入伴随公司业绩连年增长,2018年员工年平均收入18.7万元,去年在疫情情况下,员工收入仍然达到15.58万元。福利待遇方面,公司更是不遗余力,实施医疗资助、免费工作餐、配发手机及通讯话费补贴;为惠及员工及家庭,公司还向特定人群发放方大养老金、方威励志奖学金、孝敬父母金等一系列福利,改制后方大特钢各项福利达到5.9亿元,先后10次发放红包,红包金额达到11.4亿元。

  方大特钢的管理者懂得,员工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原动力,为激发员工主人翁精神和创新精神,公司还建立了一系列奖励机制:如小改小革、合理化建议激励奖,管理创新创效激励奖,技术、技能提升激励奖,科技攻关激励奖,特殊人才引进激励奖,学历教育提升激励奖,劳动竞赛激励奖等。正因以上如此种种,金婚庆典中老员工才会发出这样的心声:感谢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和方大特钢对我们的关心与爱护。祝愿方大集团、方大特钢日新月异、再创辉煌。(文/张宇亮)

  (CIS)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